葡萄酒业谋变助力云南酒业转型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和业者了解到,虽然云南省特色酒产业发展有较好的基础,并将助力云南酒业的发展,有着解围之势。但是也正如《云南省人民**关于以品牌建设带动云南酒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提到的:特色酒的潜在优势其实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企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品牌知名度不高,多数属中低端产品,行业整体发展缓慢,与相邻省份相比,酒产业发展的差距不断拉大。面对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新机遇,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及周边国家对酒类商品消费的新需求,该省将调整发展战略,强化政策措施,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品牌建设,带动酒产业发展。

  无疑地,品牌建设将在云酒突围转型的道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在品牌建设中凸显榜样力量的那些****企业的一举一动也必然吸引着无数业者的眼球。

  葡萄酒:市场广阔的特色酒

  云南酒类品种齐全而*具特色。云南具有得天*厚的酿酒自然条件,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和*特的少数民族酿酒工艺,为云南酿酒工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外部环境和人文环境,赋予了*具特色的民族酒文化内涵。在多年的实践中,培育了云南红等一批地方品牌和**企业。

  《云南省人民**关于以品牌建设带动云南酒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把云酒打造成为继云烟、云茶、云药之后的又一重要特色产业,形成该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做响品牌、做大产业、做强企业为目标,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企业为**,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营销宣传为手段,加快打造“云酒”品牌。**发展白酒、葡萄酒和啤酒三大酒种,围绕上规模、有特色、潜力大的优势企业,着力打造优势品牌,实现该省特色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翻两番以上。

  而当提到云南省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是个什么样的趋势时,云南省酒类行业协会***马黔飞分析到:葡萄酒在前几年一直保持着快速地增长,一直到了去年才有所减缓,但是仍然保持着一个合理的增长速度。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未来的葡萄酒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对省内葡萄酒品牌来讲也是如此。他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比例不断增大,消费理念向健康消费的转变,对葡萄酒需求会不断加大。目前云南的葡萄酒企业具备了很大的资源优势,*先,葡萄品种在云南长时间培育之后,拥有了*特性,而云南的立体性气候也可以说是得天*厚的。所以,这样的环境下培育出来的云南葡萄酒不仅风格*特,而且市场非常广阔。

  与此同时,在严控“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下,白酒销量受冲击必将带动葡萄酒市场份额的扩大,加上去年工信部与农业部联合制定的*个《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鼓励中西部地区利用良好的自然条件,积极推动中西部葡萄酒产区的种植基地建设,促进葡萄酒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内容,都为云南葡萄酒的未来勾画出风光无限的蓝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