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业路在何方:灌装葡萄酒或被踢出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朋友愿意在聚会时、饭桌上喝红酒,这种消费日渐流行,并成为一种消费习惯。面对进口红酒市场份额的日渐提升,国内葡萄酒企业何以突围,成为眼下业内讨论的焦点。

随着红酒**,我国的红酒代理商的数量在三年间由800家猛增到4000家。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一方面促进了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一些灌装酒、勾兑酒也涌入市场,影响了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健康与良性的发展。

工信部公布了《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从行业规范的角度来看,起到了一种把关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准入标准》目前过于笼统,相关行业法律法规亟须**。相对于国外底蕴丰厚的红酒文化和**品质,国内葡萄酒的发展之路又在何方?

市场乱象

近些年,随着葡萄酒销量的增加,国内的“灌装葡萄酒”开始在市场上出现。所谓“灌装葡萄酒”,简单的说就是勾兑酒。一些从事灌装葡萄酒业务的机构,从国外酒厂大批量进口葡萄酒,分销给在国内注册商标的商家,进行集中灌瓶,*后流向市场。但是,很多灌装酒的品质极差,因为从国外进口10吨葡萄酒,进行勾兑后就变成了30吨。

根据工信部*新公布的《准入条件》,企业(项目)原料**能力应不低于生产能力的50%。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规定保护了规模生产企业,严格设立了门槛障碍,特别是对原料供应量、生产总量都进行了明确规定,这无形中把一些灌装企业踢出了行业,对提高国内红酒品质却是一大利好。

中国酒业门户网站营销经理将云飞:比如说,我以前有个小酒厂,可能一年生产10吨酒,可能8吨酒的原酒是从国外进口回来的,自己只有2吨。现在它规定了,你要生产10吨酒的话,自己至少要有5吨原酒的生产能力,提升了本身的生产力。就是说,把灌装酒、外面的进口酒基本上压缩了,提高了国内自己的生产能力。

品质为王

记者通过**找到了一家从事灌装葡萄酒业务的机构。通过电话交谈了解到,他们负责国外酒厂大批量的进口葡萄酒,分销给在国内注册商标的商家,然后集中灌瓶,*后流向市场。

红酒****向记者介绍,很多灌装酒的品质极差,比如从国内进口10吨葡萄酒,进行勾兑后就变成了30吨,这就导致了国内的葡萄酒的品质极差,甚至造成了安全的隐患,严重影响了整体行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葡萄酒行业很多问题都亟待解决,比如说,进口廉价酒在国内以高价售出、年代酒造假、"三精一水"勾兑现象都让我国葡萄酒工业遭遇信任危机,**这些问题还需要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介入。而对于葡萄酒生产企业来说,面对日益涌进的进口葡萄酒,除了价格上的竞争优势以外,要在品质上下足工夫,毕竟品质上的提升是葡萄酒生产企业持续竞争力的**法宝。

为了规范我国的葡萄酒行业的生产、提升我国葡萄酒的品质,工信部公布了《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这项被称为“国内**个”的葡萄酒行业规范性制度,严格地设立了门槛障碍,明确规定了原料供应量和生产总量,相对保护了规模生产企业,把一些中小酒作坊和灌装企业踢出行业,对于增加国产酒的市场份额及提高国内红酒品质是利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