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葡萄酒与经销商起返利之争业绩“蒙尘(1)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3月,红酒企业和各大经销商新合同签订季再度临近。但就在这个续约的关键档口,国产**长城葡萄酒却有点苦涩。

近日,因为拖欠经销商费用的传言,长城葡萄酒被推上了**的风口浪尖。然而,在进口酒不断*占市场份额的当下,长城葡萄酒面临的困扰似乎不止如此。

有报道称,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经销商已经决定放弃代理长城葡萄酒。

北京紫禁红贸易有限公司下属某业态的负责人此前向记者透露,今年整个公司都不跟长城进行合作,目前四大经销商全都不与其合作了。后来,这一负责人又改口称,紫禁红只是签了一部分合同,剩余三家中至少有两家还没签合同。

对此,记者致电中粮集团方面,试图证实这一消息。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将开发布会说明此事。

作为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食品的主要产品之一,有报道称,从2011年的情况看,长城葡萄酒等酒类业务以13%的收入贡献了中国食品净利润的57%。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葡萄酒目前遭遇的现状与中国食品的管理和规划不当有关。

经销商阵营现分化

有报道称,长城葡萄酒在广东市场陷入困局,导致其大量**客户流失,目前长城又在寻求与其重新合作,但如何收复江山,是摆在该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上述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广东。

在浙江杭州从事葡萄酒经营多年的王叶军(化名)告诉记者,如今杭州经销商很多都不代理长城葡萄酒了。

“总体来说,经销商不做(长城葡萄酒)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整体的市场不好,进口酒影响很大;二是他们的费用给得太慢了,老是拖。”王叶军解释道。

据其介绍,在浙江,长城葡萄酒的销量出现了下滑。2010年,浙江省长城葡萄酒的销售额能做到5亿元,但2011年可能就只有3亿元,2012年可能更少。

除了广东、浙江外,一些北方经销商也表示将放弃与长城的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