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讷产区有望到2016年对华葡萄酒出口翻番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法国国内葡萄酒市场日趋饱和,罗讷产区加大出口力度,希望到2016年对中国出口翻番。

代表法国第二大葡萄酒产区的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Inter Rhone)已将目标对准远东新市场。2012年罗讷谷葡萄酒对华出口达5000千升,三年内力争翻番。

作为***大葡萄酒消费国的美国,自然也是罗讷产区的重要出口目标。协会主席Christian Paly说:“法国国内市场早已成熟,甚至达到饱和。”“*近两三年重新关注出口市场的策略已见成效。”

本周的*新数字显示,去年罗讷葡萄酒出口量增长了5%,海外销量达909,00千升,出口比例占总产量的31%,创历史新高,出口额也上升了10%。

受恶劣天气影响,尤其二月遭遇严重霜冻,导致2012年罗讷河谷葡萄酒产量较上一年减少了6%,但相比法国其它产区好很多。去年全法国葡萄酒产量下跌了20%。

不过,去年罗讷葡萄酒的产量仍大于销量,协会副主席Philippe Pelaton说:“在**市场供需平衡的条件下,保有利用库存是我们的优势。”2012年**葡萄酒产量跌至1975年以来*低点,消费却在不断上升。

协会认为,近几年罗讷产区**名声鹊起,希望葡萄园能够改变现有结构体系,减少入门级、低价酒生产,进军中**市场。目前罗讷产区有5000多家葡萄种植商,AOC葡萄园面积175,000多英亩。(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