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峰:红酒投资的四大隐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任何投资都伴随风险或者隐忧,红酒也不例外。一位**红酒投资人士指出,虽然投资红酒的经济门槛并不高,但对投资者的知识门槛要求很高。

  “投资红酒的人95%以上都是喜欢红酒、懂红酒的人,如果只是纯粹跟风投机来投资的话,风险**。”业内人士潘志刚表示,想要投资红酒的投资者一定要先对红酒的储存、历史、品牌、鉴赏等知识有所了解,需警惕四大隐忧。

  储藏方面的隐忧

  *先,投资红酒所要面临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储藏隐忧。据了解,红酒贮存条件要求高,倘若不放在专业的酒窖里储存,温度不适、见光、震荡等都可能损伤酒的品质。

  业内人士介绍,只有少数**的红酒才可在湿度和温度恰当的环境中存放15年至20年以上。大多数红酒必须在上市后2年至5年内饮用,过了保质期就会变味。一般投资者购买投资级的红酒后都交与专业机构代存,但光存放费用每年就高达红酒总价的3%。

  价格方面的隐忧

  其次,价格隐忧。红酒本质上是消费品,没有固定的价值中枢,其定价受宏观经济及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

  质量方面的隐忧

  再者,质量隐忧。红酒投资的***驱使国内一些不法酒商造假,在高价回购酒瓶后,重新灌装。另外,由于国内红酒代理商非常分散,红酒鉴定体系尚不完善,通常只能通过外观来对红酒品质进行鉴定,所以市场上假冒红酒时常出现。

  流动方面的隐忧

  *后,流动隐忧。红酒投资与金融市场投资不同,金融投资品有回购渠道,而实物红酒变现较难。国内投资级实物红酒交易渠道有限,大部分通过朋友间相互流通的方式或拍卖完成,而拍卖门槛较高且需一定的办理和拍卖时间。所以,即便投资者手上有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短期内也未必能变现。(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