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尝试酿造“冰酒”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西澳正在被不断攀升的高温折磨着,而玛格丽特河产区的酿酒师Clive Otto却在以人工降温的方式,尝试酿造“冰酒”。

  冰酒是以在藤上自然冻结的葡萄酿造,所以一般在欧洲中部或者加拿大等比较寒冷地区才有可能产出。

  Fraser Gallop Estate酒庄的酿酒师Clive Otto用冰柜以-16℃把晚收的霞多丽葡萄在一夜间冰冻。冰冻前葡萄的波美糖度为13.0°,然后次日早上以高压迅速破皮。

  Otto说:“当测量出糖度上升至17-21.5°时,我们非常兴奋。”

  这虽然是西澳*个“冰压酒”,但并非Clive Otto初次涉猎甜酒。他曾经在Vasse Felix酒庄花了数年酿造贵腐雷司令(Botrytis Riesling)和切茎赛美容(Cane Cut Semillon:将坐果的茎切除,让葡萄在藤上浓缩)。

  “我听说塔斯马尼亚的一个酿造师用冷沉淀提取的方法,生产出了一款雷司令‘冰酒’,所以我决定用我们葡萄园的霞多丽。玛格丽特河霞多丽已世界闻名,于是我相信‘冰压’霞多丽会是个新奇卖点。”(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