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电商化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突飞猛进,便捷优势日益凸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传统经销商通过借道电商,能有效地压缩流通环节费用并迅速实现全国、全网覆盖。“红酒电商化”已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在传统的葡萄酒销售渠道越来越难做的时候,迫切需要一个新的平台来支撑其不断增长的诉求,而电子商务在这个时期担任了一个绝好的角色,它既是一个销售平台,又是一个知识分享的媒介。网络能带来数以万计的浏览量,蕴含着*大的商机,也就是看中了这个契机,越来越多的进口酒商积极投入到了这个市场中来。

当一个新的模式出现时,必然会迎来无数的挑战,但*大的商机往往就隐藏在这些挑战中,问题出现时及时想办法解决这无疑是成功的开始。网上直销模式一直是传统酒商既爱又恨的一个销售形式。除了需要强硬的IT电子技术支持外,开始进入葡萄酒电子商务这个领域的时候都要考虑到一个物流问题。葡萄酒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运输产品,具有易碎、液体、对温度变化要求高等特点。加上国内大部分的物流公司都难以担当酒类产品的运输者,运输要求和成本随之增高。在葡萄酒电子商务还没有成熟前,保险的立体营销方式还是当今想尝试电子商务的酒商应该选择的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

随着中国**葡萄酒网、中国**商会山东商会葡萄酒分会及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三家单位**官方授权电子商务平台――北纬三十七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纬37度红酒网)的正式上线,红酒电商的格局也发生了新的改变。同时,北纬三十七度与中国**商会山东商会葡萄酒分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分享其*有的国内外线下资源,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一体化销售的模式,共同打造为消费者量身订制的红酒电商新平台。

2013年烟台EMS与北纬37度已经正式结成电子商务领域的战略伙伴,从红酒的包装、仓储以及配送展开了一揽子深入细致的合作。通过与邮政EMS、海关、商检的全面合作,北纬三十七度得到了以上三家单位的全方位原产地认证标识,为消费者放心购买原瓶进口红酒提供了坚实的**!

与传统商业模式相比,酒类电子商务商业模式能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为交易各方***大价值。尤其对消费者来说,通过网络能提升购物体验,节省购物交易成本,符合现代社会讲求效率的理念。传统渠道需要以创新的心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渠道创新,才能把握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