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邑塑化剂事件已上报至国家质检总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检验检疫部门称:事件通报要等国家质检总局通知。

  近日,有法国媒体报道,数个装满法国干邑的集装箱在深圳港被查,原因是被查出酞酸盐(一种塑化剂)超标。据称,这些被查扣的干邑包括Camus(卡慕)、Frapin(法拉宾)等品牌。

  法国媒体分析称:干邑在制作完毕后,需要通过管道从橡木桶输入到另外的容器中,以便运输,这些管道是不允许含有塑化剂物质的。但是,为了节省资金,这些管道被某些含有塑化剂物质的材料所取代。因为干邑含酒精,输送过程中极易发生腐蚀现象,从而使得被输送的干邑也沾染了塑化剂。

  就法国干邑被查的事件,深圳一家洋酒进口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听说该事件,该公司的诸如卡慕等品牌的干邑还在销售中,“塑化剂超标可能也只是某一些品种的干邑,不会所有干邑都有”。深圳海关内部人士介绍,法国干邑大多由上海外高桥进入我国。

  昨日,记者致电深圳检验检疫局询问此事,该局工作人员答复称,已将法国干邑被查事件上报至国家质检总局,“因为目前有一些业务程序要走,事件的进一步通报要等质检总局批复”,该局**,如得到质检总局的通知,会将事件的详细情况**时间向社会大众及媒体通报公布。

  酞酸盐

  邻苯**酸酯,俗称酞酸盐,是一类软化聚氯乙烯的增塑剂。有实验显示,酞酸盐干扰动物的激素系统,破坏雄性激素的产生,并有可能导致癌症。鉴于酞酸盐的危害,在欧洲、美国等地区,食物添加该物质的行为正在被逐渐禁止,欧盟早已于1999年开始限制在幼儿产品中使用6种邻苯**酸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