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邑产品生产商回应“滞留”海关说法不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洋酒卷入塑化剂事件又有新的进展。日前,有干邑生产商透露,中国“突然实施”的监管措施使部分产品滞留于中国海关,在获得相关检验证书后通过程序已经**;但也有干邑生产商否认有滞留和退回的情况,又指报关手续正常进行。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让事件显得扑朔迷离。早前,法国当地媒体报道称3个品牌的干邑产品因塑化剂**超标在深圳遭到“拦截”。

  中国实施“食品监管新措施”

  人头马公司日前在给记者的*新声明说,因履行国家新近提出的对进口食品检测要求,需要提交检测报告,较之要求提出前,通关手续有所延长。“目前我公司正在配合执行,根本不存在一些媒体所说的滞留和退回的情况。”

  不过,品祺(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则证实了“滞留”一事。品祺是隶属于卡慕(Camus)集团旗下的一家商业咨询顾问公司,卡慕是此前遭法国媒体点名的干邑之一。

  该公司说,2013年1月中国对国产和进口食品实施新的监管措施。“突然实施的监管措施曾一度使部分卡慕产品滞留于中国海关。在卡慕获得相关检验证书,并呈至相关部门后,通关程序已**正常。”

  声明说,卡慕对有关部门这一措施的宗旨是“欢迎的”,因为这一措施旨在使中国法规向现有欧洲标准——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严厉的标准靠拢。“目前,为了更迅速地提供新监管措施所需的相关检验证书,我们正努力调整我们的物流流程。”声明说,对新监管措施可能引起的交货延迟表示歉意,其干邑酒的质量“是没有疑问的”。

  人头马此前表示,中国管理部门“新近提出的监管要求”增加了清关过程的复杂性。

  2月起进口酒提交检测报告

  除了上述两家酒企外,有份经营进口干邑产品的张裕日前也回应指出:“公司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产品不存在塑化剂超标问题。”

  记者了解到,所谓中国方面“新监管要求”,应直接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去年11月底的一项通知有关。在这份名为《关于对进出口蒸馏酒进行邻苯**酸酯类风险监测的警示通报》中,要求我国除了对出口白酒开展邻苯**酸酯类物质风险监测外,还要对进口产品进行监测。

  记者日前看到一家涉事酒企向其经销商发出的针对媒体报道的说明称,中国有关塑化剂标准的规定“针对的是所有酒类产品”。有洋酒商昨日表示,2月份收到监管部门通知,需要提交邻苯**酸酯类的检测报告。

  目前,我国暂未有专门针对酒类的塑化剂含量标准,不过早在2008年起中国就制订《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邻苯**酸二丁酯(DBP)*大残留量不能超过每公斤0.3毫克。2011年,***又规定塑化剂DEHP、DINP、DBP在每公斤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的*大残留量分别为1.5毫克、9.0毫克和0.3毫克。

  法国媒体在上周报道春节前*少3个知名干邑品牌(人头马、卡慕、法拉宾)在中国口岸被拦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