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3月2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2012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619,770,757元,同比下降6.77%;营业利润为2,227,884,536元,同比下降11.52%;利润总额为2,260,291,387元,同比下降1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5,495,409元,同比下降11.10%。上述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内葡萄酒消费需求增速放缓,以及国外葡萄酒大量涌入,国内葡萄酒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营销难度加大,公司部分产品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如今,大量进口葡萄酒涌入,对国产葡萄酒形成冲击,挤占国产葡萄酒市场,造成国产葡萄酒企业业绩下滑。此前据媒体报道,张裕A正通过提高经销商**金的方式,缓解公司现金流吃紧现状。同时,张裕一些经销商表示,已经收到张裕公司要求补缴**金的通知。

  记者特意向张裕内部人员求证,据张裕公司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按规定,**金不可能被确认为公司的销售收入,所以,自救的可能性更是不存在,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这种说法,一切以张裕公司2012年的年度报告为准。”

  近日据媒体报道,张裕集团被评为*佳酒类管理企业,据悉在评选过程中,选取了过去三年(2009-2011年)企业的平均管理费用率以及2012年前三季度的管理费用率,将两者按照各50%的权重进行加权平均,得出企业*近几年的综合管理费用率。这一数值越低,表明企业的管理效率越高。

  ***果显示,有9家上市酒企的综合管理费用率低于6%。其中,张裕A的管理效率*佳,他们的综合管理费用率仅有4.05%,远低于9.13%的行业均值。

  在葡萄酒企业中,张裕A的管理费用一直**不下,但是由于其营业收入较高,所以其管理费用率在行业内一直偏低。2012年前三季度,其管理费用率仅有3.59%,同比下降了0.61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