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努力打造中国优质葡萄酒和硕产区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新疆和硕县认真贯彻落实自*州“焉耆盆地全面振兴”发展战略,继续**多项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力争“十二五”期间,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以上,新增葡萄酒生产能力6万吨以上,实现工业增加值1.6亿元以上,努力打造中国**葡萄酒和硕产区。

  2013年和硕**的发展葡萄产业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在葡萄产业规划区内,由国土、林业部门简化手续、抓紧办理土地使用证、林权证,免收林业植被**费、草原补偿费及工本费;在资金补助方面,基本农户所种植葡萄第二年经县有关部门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县财政给予***500元/亩的水泥杆和铁丝补助,采用滴灌**节水技术种植葡萄的,第二年经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可享受县财政300元/亩的**节水补助;在国有土地种植葡萄的基本农户,免收土地租赁金,葡萄种植大户5年内免收土地租赁金;金融部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适当放宽条件、简化手续,允许葡萄种植农民以专业合作社形式,用果树、土地使用证和林果收益权抵押申请银行贷款;自2013年起,对种植葡萄的非农企业和种植大户实行水资源减免政策。

  此外2013年该县还在葡萄酒庄建设、葡萄基地技术服务和质量管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葡萄酒品牌创立等方面也都**了众多优惠政策,以促进葡萄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目前该县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12万亩,其中基本农户种植亩数近7万亩,引进酿酒企业8家,已基本形成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和“市场联企业、企业联基地、基地联农户”的葡萄产业发展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