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葡萄减产:进口红酒迎来首轮涨价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商报记者从市内部分进口红酒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恶劣天气侵袭,欧洲葡萄主产区迎来50年来*严重的一次减产。受此影响,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地的100个红酒单品价格集体上调20%~30%。

商报记者昨日从市内多个卖场了解到,部分原装进口**红酒的价格近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主营进口葡萄酒的重庆葡悦藤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春节后公司就着手上调价格,上涨幅度在10%~30%不等。“春节后,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100个红酒单品价格集体上调,幅度在20%~30%左右。”代理多个品牌的重庆云泽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部欧经理说。

“由于干旱、霜冻和冰雹频发,欧洲葡萄主产区迎来50年来*严重的一次减产。”重庆云泽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冀说,欧洲不少酒庄开始捂货惜售,坐等价格上涨。

近年红酒市场走热,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经销商涨价带来信心。昨日,市酒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全市酒类共计消费125亿元,其中红酒就占了15%。

商报记者走访永辉、新世纪等超市了解到,与进口红酒涨价不同,长城、王朝、张裕等国产葡萄酒品牌均在打折促销,欲以价格优势*夺市场。不过,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认为,进口红酒的消费群体通常对价格不太敏感,对品牌的忠诚度不会因价格上涨发生太大变化,国产葡萄酒品牌很难通过价格战瓜分到更多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