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仿冒品牌葡萄酒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亲朋好友聚会,兴冲冲拿出特意购置的“长城”葡萄酒招待,结果一喝,味道不对,仔细一查,居然是仿冒的。近日,宁波市消费者韩某就碰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据悉,该葡萄酒是韩某在集士港白岳的一家个体超市所购,价格为39.8元。该“山寨”版葡萄酒的外包装与正宗“长城”葡萄酒一模一样,连中文名字都是一样的,**的区别就是英文名字“GERATWELL”,与正宗的“GREATWALL”只是其中几个字母的差异,不仔细对比,很难发现。

接到韩某的举报投诉后,鄞州集士港工商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超市进行了检查,发现柜台上正在出售的“长城”葡萄酒,生产商为“烟台长城海岸酒业有限公司”,商标为“长城海岸、GERATWELL”,其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6瓶、黑比诺干红葡萄酒4瓶、橡木桶干红葡萄酒4瓶、解百纳干红葡萄酒6瓶。

“从酒瓶的外观上看,这些红酒在外观包装、相关图案、印刷设计风格、文字以及字体的排列、整体的色彩布局上都与正宗的"长城"葡萄酒很相似,甚至就连引用方面的说明等都同出一辙,惟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英文名称标识。”据检查人员介绍,虽然商家提供了上述葡萄酒的进货单据,但却无法提供相关的商标注册证或授权使用委托书等。另经查证,其所谓的生产商烟台长城海岸酒业有限公司系虚假厂名、厂址。工商人员当场对上述20瓶葡萄酒予以扣押,同时立案予以查处。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傍**”大多是在中文或英文名称上做文章,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仔细,*好逐字核对无误后再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