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酒商BBR被冒名诈骗涉案金额近£160万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英国知名葡萄酒商BBR被骗子冒名四处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60万英镑。BBR提醒欧洲酒庄,骗子还未落网,须提高警惕。

据报,一名自称Sam Cocks的人冒充伦敦Berry Bros & Rudd公司员工,从BBR供应商处成功骗走无数葡萄酒,价值高达几十万欧元。此人一直与很多波尔多酒庄及其它BBR供应商联系,下新订单采购葡萄酒,甚至橄榄油产品。

据BBR采购人员Max Lalondrell称,*近三年,酒商一直被蒙在鼓里,“这两年我们都沦为这场骗局的牺牲品了……所幸这次骗子换了人名顶替,这次是公司现有员工名字,事实上,就连我的名字也被多次冒用。”

“他们给欧洲3,000-4,000人发邮件,要求购买葡萄酒甚至橄榄油,当然我们通常不会采购橄榄油。”

“骗子冒用我们的名字和银行担保来订货,BBR公司又是名声在外,人们都了解我们、信任我们,因此被骗。”

当问及这几年被骗金额有多少时,他说:“从我认识的人那里就骗走了价值100,000欧元的葡萄酒。总数肯定达几十万欧元。”

随着酒庄日渐生疑,BBR也意识到了这场骗局。例如,骗子曾用一个酒庄都不认识的名字Lalondrelle,要求酒庄将一些名贵葡萄酒发往荷兰的一个酒商处,这些酒包括:数箱1985年份亨利·贾叶(Henri Jayer)、不同年份的柏图斯(Pétrus)、拉菲、拉图,*远的年份是1982年份,还有2005年份罗曼尼·康帝(DRC),1989年份伊甘(Yquem)和2003年份木桐。

但是订单出现多处错误,*明显的有DRC “écheveaux” 和 “Crystal”,显然订货人不能正确拼写精品葡萄酒的名称。

从英文订单拙劣的语言表述分析,骗子可能不是以英语为母语,法文信件稍好些,推测可能是说法语的非洲国家人。

信中提供的电话号码也都联系不到BBR。

现在,BBR正与葡萄酒烈酒贸易协会(WSTA)、城市警察合作破案。WSTA称,自2011年5月至今,骗子企图诈骗的金额已经高达160万英镑。(文章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