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地区葡萄酒产业的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自*区质监局的部署,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吐鲁番地区葡萄酒专项整*动员会”,督促葡萄酒生产企业对其生产条件开展自查和提升工作。同时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工作,提高企业食品法律法规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进一步使专项整*落实到实处,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监管与帮扶”相结合的原则,组成帮扶服务队对企业逐一进行帮扶,及时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解决企业遇到困难。为巩固专项整*取得的成果,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采取专项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产伪劣葡萄酒,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厂名厂址、冒用他人品牌、虚假标注等行为,对不能持续满足生产许可条件的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了“一提四制”措施, “一提”——即结合国家葡萄酒准入条件产业政策,要求葡萄酒生产企业必须具备压榨发酵条件和必须拥有单*生产线,提高产品质量。“四制”即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推行*席质量工程师制度、实施黑名单制度、实施责任公开**制,制作《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公示栏》等公示板,免费发放到食品企业,并要求悬挂显眼位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目前, 吐鲁番地区15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已全部具备压榨发酵条件; 4家不符合要求的配制酒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注销;已有5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4家正在申报;4家企业的4名人员取得了质量工程师资格,并被企业授予*席质量工程师。

通过开展专项整*工作,吐鲁番地区葡萄酒生产企业转变了只灌装不发酵的状况,葡萄酒与配制酒生产混乱的现象得到遏制,葡萄酒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据不**统计,经过一年整*,到2012年底,吐鲁番地区葡萄酒产量由2011年的3418余吨增加到4600吨,产值由7286万增加到9586万,解决就业岗位由294人增加到38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