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非传统葡萄酒进口增速明显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上海海关披露,2012年上海海关关区累计进口葡萄酒1.2亿升,比上年增加7.2%;价值12.9亿美元,增长13.2%;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升10.4美元,上涨5.5%。

据统计2012年上海海关关区自欧盟进口葡萄酒9304万升,增加7.6%,占同期关区葡萄酒进口总量的74.7%,其中自法国进口7025万升,增加6.6%,占同期关区葡萄酒进口总量的56.4%。与此同时,一些新兴葡萄酒出产国的进口量也在攀升,当年自澳大利亚进口1207万升,增加4.2%;自智利进口876.4万升,增加9%;自美国进口669万升,增加9.5%。

上海海关进口葡萄酒还呈现出两个变化:小包装鲜酿葡萄酒进口占主导地位,气泡酒、味美思酒等非传统葡萄酒进口增速明显;欧盟进口总量保持较高水平,自智利进口增速明显放缓。

外高桥保税区是上海葡萄酒进口的重镇,在此设有中国***的红酒监测中心,2012年仅通过该保税区进口的葡萄酒及烈性蒸馏酒,就比2011年增长了超过一成。

上海口岸美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力等国的葡萄酒进口量正在上升,而传统葡萄酒进口大国法国的进口增速却在减缓,这一现象表明中国葡萄酒市场正日趋成熟和理性。庞大国内市场为海外酒类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寻找良好机会,有敏锐嗅觉一些海外酒商把触角延伸到中国传统的白酒消费区,如河北、江苏、江西、吉林、四川,以及北京、河南等地。

上海海关的分析人士则称,2012年度上海海关关区葡萄酒进口量保持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

上海是中国人口*多;经济*发达;消费*高的大都市。也是国内**交往的中心,上海及周边地区是国内外葡萄酒生产、加工、消费及进出口贸易中心,是全国*佳举办城市和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和参加展览的*选之地。

上海市场发达的销售和流通网络,将为葡萄酒购买和消费的普及化、大众化提供快捷、有力的支持与**,3000多家超市、5000多家商场,终端多元化消费优势集中。尤其烈酒、葡萄酒市场销量大得惊人,市场需求量以每年30%速度增长。

上海对葡萄酒的关注全国*屈一指,无论**产品或中低端产品,都有庞大的市场空间。加上**度人流量以及超强消费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为客户**了*佳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