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酒水市场:葡萄酒现过度包装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1月28日记者调查发现,在重庆年货市场上,像酒类、糖果等商品都仍然存在过度包装的现象,价格也随之翻倍。有政协委员建议,应该向这些过度包装的企业收取浪费税。

记者来到较场口一超市,进入超市大门,就看见里面摆放着一排包装精美的各式年货。其中某普通货架上,一瓶葡萄酒仅售58元;而同一品牌同一批次的葡萄酒,加上考究的木制箱子点缀后,价格就高达218元。早在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就曾针对食品、化妆品等商品**过相关规定,在包装的空隙率、包装层数和包装成本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然而这些规定似乎对于有的产品来说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过度包装,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强迫性接受。”市政协委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说。针对过度包装,则直接可以向厂家征收浪费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