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拍卖行2012年销售总额均有下滑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葡萄酒拍卖结果出炉。受到亚洲消费者对**葡萄酒追捧热情降温的影响,佳士得、阿奇、苏富比3家****拍卖行,2012年葡萄酒拍卖销售总额分别较2011年下降0.7%、25%和24%。

法国两大产区较劲2012年,法国波尔多**葡萄酒拍卖价格都未能达到售前估价。在香港拍卖会上,一箱1982年拉菲价格为3.38万美元至3.81万美元,击穿了之前4万美元的售前估价,而2011年其价格则达到4.5万美元;一箱1982年玛歌的成交价在6655美元至7865美元之间,低于8000美元至9000美元的估价;一箱1982年拉图成交价为1.57万美元,也低于1.6万美元的估价。相比之下,产量远低于波尔多的勃艮第**葡萄酒的拍卖成交价格一路飙升,尤其是罗曼尼康帝的表现更是一枝*秀。去年6月,一箱罗曼尼康帝以5.38万美元的高价成交;4个月之后,同样一箱酒在苏富比更是拍出了6.74万美元。上海葡园酒庄、夏朵酒庄的董事长阙光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法国波尔多地区葡萄产量和品质一直不错,导致**葡萄酒市场供求的天平出现倾斜。与此同时,许多其他产区的名庄**葡萄酒开始涌入市场,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亚洲国家藏酒人士有了更多地选择。藏家选酒趋于理性早前,国内**葡萄酒藏家的投资盲目性较强,助涨了**葡萄酒价格泡沫的形成。如今,这个价格泡沫已经濒临破灭。去年,小拉菲价格从年初的每瓶8000元跌至年末的每瓶4000元,跌幅达到了50%。在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双重影响下,原先受宠的波尔多**葡萄酒*大的价格泡沫遭到挤压,降价是大势所趋。据藏酒人士陈先生介绍:“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尤其是拉菲这样的葡萄酒是藏酒人士**选择。可是,这些公认的名庄酒已经被市场过渡炒作,未来的增值空间很可能已经被数不清的中间商所提前消费,只能作为藏酒者一个身份品味的象征。 ”经过多年的藏酒,许多藏家意识到应该去寻找升值空间更大的**葡萄酒。于是,同样拥有法国法定产区光环,且葡萄酒年产量远远低于波尔多的勃垦第葡萄酒和久负盛名的香槟,自然成了藏家们的新宠。不过,阿奇拍卖行首席执行官 JohnKapon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随着最为珍稀的葡萄酒新发布价格逐渐上涨, 2013年会是葡萄酒二级市场收藏和投资的最佳时机,而且市场会保持健康活跃。藏家在面对当前葡萄酒投资环境变化时应谨慎对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