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葡萄酒走向全球与亚洲菜兴起相关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0月初,英国葡萄酒杂志《Drinks Business》采访泰国Siam酒庄的英国销售代表,称“英国市场将出现亚洲葡萄酒热”。继2011年带入来自印度的2008 Zampa西拉和2010 Ritu Viognier后,**英国超市Waitrose2012年8月宣布引入英国市场*款中国酿制的葡萄酒——2011年份张裕葡萄酒解百纳干红。

英国超市占该国非即饮葡萄酒买卖市场80%的份额。

2012年9月,尼尔森市场调研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非即饮葡萄酒市场每瓶750ml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为4.89英镑(约人民币49元)。在英国超市架上有售的亚洲酒的价格大约为6.99英镑(约人民币70元)至9.99英镑(约人民币100元)不等,属于价格偏高的类别。相等价位的酒品,包括一直以质优且表现有**的酒区的产品,例如,新西兰马尔堡产区的黑比诺或年份较新的波尔多法定产区干红。

虽然如此,Waitrose负责人觉得亚洲酒这个板块有它*特的魅力。Waitrose现为英国*家且**出售亚洲酒的超市,为每年总值53亿英镑(约人民币530亿)的非即饮葡萄酒市场已有的酒品类再**河。

英国市场出现亚洲酒热,与亚洲菜在环球饮食界的兴起密切相关。

Waitrose的葡萄酒采购负责人Katie Mollet女士指出:“中国和印度葡萄酒对顾客来说,比较容易接受。毕竟中式菜跟印度菜在英国十分流行且备受推崇, 鼓励顾客试饮这两个国家的葡萄酒并非难事。”

从Waitrose超市的营销角度看,离不开酒食搭配和英国人日常饮食习惯:周五中菜馆外卖配2011张裕解百纳,印度咖喱配印度葡萄酒等。看来顾客群反应不错,Waitrose正考虑把亚洲葡萄酒**加到超市架上。现在,Waitrose葡萄酒买家每半年购入几百箱亚洲葡萄酒,把亚洲酒推作半年度葡萄酒巡展中的亮点之一。这些酒在该超市网站Waitrose.com及280家门市有售,通常八周内卖光。

亚洲酒庄都关心的问题是Waitrose超市基于什么原则选酒呢?

Mollet女士表示:“*先,该酒庄必须从未大量出口所生产的葡萄酒,品质及潜力有一定**,且有一定卖点。风格方面,酒风需迎合英国主流葡萄酒爱好者的口味。我们试过的葡萄酒中,有些过甜,有些的橡木味过分突出——这都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传统而言,亚洲酒在英国非即饮葡萄酒市场一直倚赖同国餐馆销售及分销。Waitrose超市的亚洲酒项目将逐渐改变这个模式。

老实说,对于这个2014年消费量将达到1.5亿箱葡萄酒的国家来说,区区几百箱亚洲葡萄酒说不上带动一个热潮。我们将着眼于关注亚洲等酿酒历史较年轻的酒区在未来如何利用渗透力强的营销途径去**自己的酒,提升**市场的认知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