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美网CEO:盈利不是电子商务的救命丸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本身不应该成为企业刻意追求的目标,不能为了**而**,它应该只是企业在一段时间内的一系列经营策略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

1月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听到了众多电商公司宣布**的消息,这其中既有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团购网站,如美团、窝窝团,也有一直被认为随时会倒掉的各大垂直电商。

**了是好事儿,固然值得欣喜。不过,从目前来看,不少企业似乎已经把”**”当成了今年的*终目标。因此,我们在媒体上看到不少公司宣布“1元**”的消息。

从PR的角度,这种宣传论调未尝不可。但我认为,“**”并非**指标,除了**本身,我更知道这个**是如何达成的。

事实上,如果要往细里分析,情况又似乎变得不那么乐观了。因为很多公司的**是通过大幅度裁员、压缩业务、降低市场**费用等非正常方式实现的。过去一年来,各大电商企业动辄高比例裁员的消息时见报端,这其中有相当部分公司也在年底宣布了**。

在我看来,这样得来的**远不能代表企业真正获得了生存的能力,而且为了实现**目标而盲目采取非正常动作,反而有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本来就脆弱的业务及其在市场中的地位,甚至于让其雪上加霜。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一些电商通过真正通过规模及业务协同优势的*大化,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比较自豪的是,酒美网应该算是一家。

2012年,虽然资本寒冬还在持续,但是酒美网的投入却比往年都更大,先是立足上海及华东地区的本地化服务需求成立了上海分公司;随后又在电商领域较早提出O2O(即online to offline,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战略;年底酒美网则宣布高调进入顶级红酒投资理财领域。我认为,只有能够在保持市场规模和行业优势的大背景下获得的**才是“正常状态下的**”。

总之,一句话概括:**很好,且企业*终的目标必然是要实现**,但这不意味着企业必须要在每一个阶段都必须**。企业需要把**与规模、增速等其他经营指标综合起来看才有意义,在不同的发展阶段,电商发展的侧重点也不一样,因此相对于作为结果呈现出来的**,如何让企业实现**的商业模式的塑造及优化更为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