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越畅销“山寨”越猖狂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市工商局日前发布被假冒的名酒排行榜:去年查处的假酒案中,共查扣、没收各类假冒名优白酒、红酒、洋酒共计12052瓶,其中,白云边和苏格兰威士忌分别被假冒6299瓶、2292瓶,位居白酒和洋酒**。这些酒都是市场上较**的品种。

假冒“白云边9年”*多

据介绍,在武汉白酒市场,白云边和洋河大曲等主流品牌的假冒酒较多,以白云边为例,***查处的假酒少则几十瓶、多则一两百瓶。

在2012年查处的假冒白云边中,假冒品种*多的为白云边9年、12年、15年陈酿,分别为3421瓶、1520瓶、897瓶。查处的假冒洋河大曲有1030瓶,其中,蓝色**海之蓝、天之蓝假冒*多,分别为385瓶、496瓶。

另外,去年查处假冒茅台198瓶、假冒五粮液43瓶。其中,在武昌**路一家副食店,工商部门还*次查获单瓶售价13688元的假冒“五粮液三十年”。

“21年威士忌”进价15元

2012年8月,江汉工商分局万松工商所查处一起假冒洋酒案:一家位于万松园的酒行**假冒苏格兰威士忌酒,2000余瓶假冒洋酒险些流入市场,一瓶“21年威士忌”进价仅15元,卖20元。一般的假冒伪劣产品均来自黑窝点生产,质量无**。然而,工商人员调查发现,这些苏格兰威士忌冒牌洋酒却是山东烟台一葡萄酒厂从法国进口散装后再分装,且有正式的质检报告。

假冒洋酒主要销往酒吧、KTV等场所,因为都是朋友聚会,即使真喝到假的,也不好意思说。不少酒吧卖的洋酒,卖价比成本要高出很多。一些假洋酒进价仅几十元,售价却能高达几百至上千元。据了解,**洋酒要从海外进口,经几道手才卖到酒吧,关口多成本大,价格*少翻5倍。而很多顾客本身对洋酒不熟,又喜欢混饮料喝,很难喝出真假。

假酒如何识别

消费者买酒时怎样辨别真假?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还是多从外观辨别。*先看包装,正宗酒包装较精美,图案、字迹清晰,日期标注多为统一规范字体;而假酒包装较粗糙,字迹商标模糊不清,有的瓶口还有凸凹现象。“不过,如果遇上旧瓶装新酒,或是高仿酒,我们也难分清。”工商人员表示,有时,确实还需要专业的打假机构才能鉴定。

查获假冒名酒排行榜

1白云边查获假酒6299瓶

2苏格兰威士忌查获假酒2292瓶

3洋河大曲查获假酒1030瓶

4茅台查获假酒198瓶

5拉菲查获假酒79瓶

6五粮液查获假酒43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