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布公告称:勃艮第和香槟申遗搁浅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环境能源部和法国文化通信部上周四(1月24日)联合发布公告称,法国**决定将“肖韦岩洞”和“普伊*山群”列为2014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侯选名单中的“勃艮第葡萄园风土”和“香槟区的山丘、酒庄和酒窖”申遗搁浅。

“勃艮第葡萄园风土”申请范围为第戎到圣得利的60公里狭长地带,覆盖夜丘和伯恩丘的1247个风土区域,“风土”(Climats)的内涵包括地质、土壤、底土、方位、小气候、葡萄品种、葡萄园等级和葡萄酒学识。

“香槟区的山丘、酒庄和酒窖”构成包括居米耶尔与玛赫依村之间的山丘葡萄园、兰斯和艾培涅的酒庄建筑物、壮观的酒窖和洞穴(罗马人采石后空置的地洞)。

据了解,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葡萄酒产区迄今有9个,包括法国的圣埃米利永和卢瓦尔河谷、葡萄牙的上杜罗河和皮库岛、匈牙利的托卡伊、奥地利的瓦豪、德国的莱茵河、意大利的五渔村、瑞士的拉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