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ET全球化趋势不减中国学员数量激增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到2012年底中国已成为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的*大市场,WSET*席执行官IanHarris认为,在中国市场的学员数量激增,证明葡萄酒教育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亚太市场3年增3倍

Ian强调,WSET越来越**化,“10年前,WSET65%的学员来自英国,而如今3/4的学员来自其它国家。”近10年来,英国市场的学员数量增长了65%。与此同时,美国市场出现稳定增长,欧洲和南非市场增长良好,亚太地区过去3年增长了3倍。

Harris还指出,尽管中国市场的非酒饮行业学员数量不断增加,但仍然落后于英国和美国。美国市场约35%的WSET学员为酒饮行业以外人士,伦敦这一比例约为30%,而中国市场仅为20%。“中国市场众多消费者希望了解葡萄酒,这一点非常鼓舞人心。”

Harris称,为了鼓励中国市场更多葡萄酒爱好者参加WSET培训,WSET两年前就将其低级课程翻译为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不过,其**课程仍然采用英语授课。2012年,WSET专门为英**事处聘用了中文员工,并在上海和北京推出了证书课程的远程授课。此外,WSET还推出了中文官方网站和微博。

就学员数量的增长趋势来看,Harris表示,WSET2011~2012学年总体增长21%,达到43,254名学员。中国大陆市场增长速度*快,中国台湾紧随其后。Harris表示,计划将日本列入下一目标。WSET进入日本已经12年,但仅有一家培训机构。

此外,印度也是未来的**市场,目前WSET已在印度拥有6家培训机构。“我认为,印度的WSET教育落后于中国市场10年,主要是因为严苛的关税,但我们目前在印度设置了许多与烈酒相关的课程。”

学员内地人数*超香港

IanHarris表示,“进入新学年已经3个月的时间,大中华区学员数量已经接近我们*大的市场英国。但到2012年圣诞节,大中华区已成为我们*大的市场。”

在Harris看来,中国人对葡萄酒教育热情**高涨。“学员们对于葡萄酒知识充满渴求,他们意识到,提高葡萄酒知识意味着可能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或升职机会,他们还将葡萄酒教育作为提升自己的跳板。”

从中国范围内的各市场来看,从2012年9月份开始的新学年,内地学员人数已经超越香港。中国内地一直位居第四大市场,而过去3个月跃居第二位,仅仅落后于英国市场。“2011年,香港拥有4500位学员,内地接近4000人,但刚刚过去的3个月,中国内地新增了近1500名学员,所以截至2012年底这个数字已经达到6000人。”

Harris称,目前亚太地区已经超过英国成为WSET*大的地区,约拥有15000名学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