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公司财富酒业收购风波再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悉近期针对奔富和禾富酒园母公司**酒业(TREASURY Wine Estates,TWE)被收购一事的猜测不断,传言收购价格高达40多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告称,分析人士越来越确认,经过几年的供应过量问题后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回归平稳期,**酒业将成为收购竞价的目标。

尽管近几个月公司股价有所下滑,但自2011年5月份**酒业从原母公司福斯特集团*立后股价公司股价已经攀升1/3。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是**酒业*有可能的收购源。据悉中国对有兴趣的收购酒厂包括塔奴丹酒庄(Chateau Tanunda)及优伶酒庄(Yering Station )母公司拉夫本葡萄酒集团(Rathbone Wine Group)。

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近几个月暴涨,截止2012年9月份的一年间出现两位数字的强劲增长趋势。世界第二大葡萄酒集团**酒业自2011年5月份从福斯特集团啤酒业务中*立出来后就成为业内收购话题的核心。

2010年夏季上海光明食品公司收购**酒业的消息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同年年末博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还曾以25亿收购**酒业,但*终未能如愿以偿。

**酒业和光明食品公司目前并未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评论。

而另一方面,也有媒体透露,**酒业目前已对转让一事进行否认。

上周,两名为**酒业供货的种植商曾透露,**酒业要挂牌转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种植商称,有机构正在收购**酒业。还有几封匿名消息也指出,**酒业正在挂牌转让中,其中一封称中国的光明食品打算接管酒厂。

**酒业是**第二大葡萄酒公司,旗下拥有54个知名品牌,包括享誉盛名的奔富。

尽管投机转让消息频出,公司还是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举办三月份的墨尔本美食葡萄酒节。**酒业发言人瑞贝卡·史密斯称,公司不会对转让消息做任何评论,“对我们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业务了。我们的重点是为股东们打造***知名、*成功的葡萄酒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