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3.7万瓶假洋酒被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成本仅二三十元的假洋酒,一进三里屯酒吧,转眼就卖到了数百元。近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举打掉以刘某某父子为*,长期向三里屯个别酒吧供应假冒知名品牌洋酒、啤酒的犯罪团伙,现场查扣各类假冒洋酒、啤酒37000余瓶,依法刑事拘留5人。

早在2012年9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举报称,以绰号“老头”为*的犯罪团伙长期向三里屯酒吧街的个别酒吧供应假洋酒、啤酒。接到举报后,总队立刻组织成立了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掌握了团伙成员、结构关系、作案规律、制售窝点等基本情况,并拟定于年底的洋酒销售高峰前期开展收网行动。日前,专案组集结警力60余名,兵分5路,在本市朝阳、通州等地区,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2名,打掉生产销售窝点5个,现场查扣各类假冒洋酒、啤酒37000余瓶,以及空酒瓶、瓶盖、标识、收缩膜等7万余件,收缴多部制假设备,涉案物品总金额约为110余万元。在涉案现场,警方发现了大量桶装基酒。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这些基酒多来自广东、山东等地,经灌装加工为品牌洋酒,再低价销往三里屯的个别酒吧。每桶基酒的成本在30元左右,可分装6瓶。再加上从外地收购的酒瓶、商标等费用,每瓶假洋酒的成本仅为二三十元。这些假酒被以每瓶百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三里屯酒吧街的个别酒吧,酒吧又以**洋酒的市场价格出售给顾客,从中获取**。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及此案的酒吧也被移送至工商机关处理。本次查处的假洋酒中,以酒吧中常见的芝华士、杰克丹尼、嘉士伯等酒类居多。警方介绍,在调查过程中,只有三里屯酒吧街个别几间酒吧涉及此案。这些由基酒勾兑的假洋酒,经化验后证明符合卫生标准,对人体无害。但其在制作销售过程中存在**空间,严重危害本市洋酒市场的健康运行。英国**洋酒协会中国区域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顾客,除了通过**渠道购买洋酒之外,还可以通过观察酒瓶本身的细节鉴别真伪。例如假冒洋酒的二次包装可能不够紧密,消费者可以在购买的时候将酒瓶倒置,确定有无酒液洒漏;另外,还可以看瓶盖边缘是否光滑,如有刺手现象则要提高警惕了;瓶身商标印刷是否变形、脱墨也是判断洋酒真伪的重要细节。警方表示,此次打假行动,将对本市洋酒市场起到净化作用,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敲响了警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