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制约高端葡萄酒消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调查称,新加坡的葡萄酒市场已经非常兴盛,在这一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强大的品牌形象和可观的销量。Wine Intelligence对于1000名中国进口葡萄酒消费者的调查表明,在即饮渠道购酒的*大障碍是担心买到假酒,高达44%的受访者称不敢购酒。  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主办的2013 ProWein**酒类展览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行。

ProWein从199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当今世界上规模*大、*专业的葡萄酒展之一。在展会开幕前夕,ProWein联合**知名葡萄酒研究机构Wine Intelligence开展了一项关于亚洲葡萄酒市场的调查。

“落地扎根”是决胜关键

这项针对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四大亚洲市场的调查发现,在这些市场建立代表处是葡萄酒生产商决胜亚洲市场的关键。

调查发现,上述四大市场的特点千差万别,对于进军亚洲市场的进口葡萄酒企业,不能视其为一个整体,而要给予“本质上”的区别对待。

调查称,无可否认,亚洲葡萄酒市场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和趋势。比如在整个亚洲市场,葡萄酒正逐渐改变作为“**品”的形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型”年轻消费者,他们渴望更多地了解葡萄酒知识。

针对亚洲各市场,Wine Intelligence建议葡萄酒生产商在这些国家要“落地生根”。“置身于市场之外,是不可能真正征服这些市场的。”Wine Intelligence*席运营官Richard Halstead表示,“那些在亚洲市场上取得成功的进口葡萄酒商,不仅仅是抓住了这些共同趋势,而且在各目标市场上不遗余力地建立良好的认知度。”

共性与个性

Wine Intelligence针对上述亚洲市场的不同特点和趋势进行了总结。

研究发现,就中国大陆市场而言,由于市场上的葡萄酒种类日趋增加,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产品整体性价比也在上升,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将继续呈现引人注目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中国的进口酒消费者也正在逐渐成熟,他们普遍将消费进口酒看作“懂行和有品位”的标志,因此未来的消费者数量将大幅上升,远超过目前估测的1900万人。

而从中国台湾市场来看,这一市场面临的问题较多,主要表现在对进口酒的限制上,如禁止网络销售、高额税率等。此外,台湾的英语普及率十分低,且缺少女性消费者。尽管如此,台湾的年轻消费者不可小觑,有望成为推动葡萄酒市场增长的主力军。

在日本,受经济低迷影响,消费者光顾酒吧和餐厅的次数减少,葡萄酒市场增长主要来自零售渠道的推动。调查称,随着更多日本人崇尚西方餐饮方式,葡萄酒在家庭进餐时间的饮用量将逐渐增加。此外,年轻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地将葡萄酒视为一种“时髦饮品”。

尽管葡萄酒仅占韩国酒饮市场的20%,但市场增长较快,主要也是受年轻消费者的拉动。Wine Intelligence认为,这个仅有5000万人口的葡萄酒市场未来有着*大的增长空间。

调查称,新加坡的葡萄酒市场已经非常兴盛,在这一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强大的品牌形象和可观的销量。

假酒成市场大患

出于对假酒的担忧,中国消费者对市场上的高价进口葡萄酒心存疑虑,制约了**葡萄酒的消费。

Wine Intelligence对于1000名中国进口葡萄酒消费者的调查表明,在即饮渠道购酒的*大障碍是担心买到假酒,高达44%的受访者称不敢购酒。

在制约进口葡萄酒消费的诸多因素中,担忧购买假酒者的比例远高于其它方面。比如,担心口感不适合的消费者占34%,因背标提供信息不足的占34%。

受访的1000名消费者均为18~49岁、高收入、高学历的都市生活群体。Wine Intelligence估计这一群体的总数达1900万,也就是说,至少有800万中国消费者因担忧买到假酒而对进口酒望而却步。

这一调查结果对于飞速增长的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无疑是一个不和谐的音符。Wine Intelligence调查负责人Rui Su认为,多数具有进口酒消费能力的中国人都对其充满了好奇,并渴望了解更多知识。她认为,提振消费信心是下一阶段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发展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