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链条二:名庄酒抽检比例高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要**报关,需经过海关和卫检,而卫检的标准是每一批酒要抽检,一个品种大概会抽检4-5瓶,本来名庄酒的量少、产品种类多,由于抽检比例大,使其成本更高。虽然对于特别昂贵的酒可以申请免检,但商检部门的自由裁量空间很大。

名庄酒如果按照严格的抽检,增加了成本,使得进口商不愿意抽检。一段时间以来,有进口商和行业协会呼吁,对法国名庄酒采用备案制。但从**贸易的平衡考量,商务部门反对这种不公平的贸易抽检办法。“你如果对法国1855年列级酒庄酒免检,欧盟其他国家会**你歧视,他们会说我们也有名庄酒!”一位熟悉**贸易的人士如是说。本文由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