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商查出852瓶无中文标签的葡萄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摆卖25个品种的红酒,只有18个品种有中文标签。22日下午,济南市北工商部门在浦口路一公寓里查出852瓶无中文标签的红酒,当场查扣。对于红酒为何没有中文“身份证”,卖家的解释竟是,怕破坏了红酒的原包装。

现场:洋酒配洋文,中文“身份证”去哪了?

近日,市北工商分局威海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称浦口路一**贸易公司有大量无中文标签的进口红酒在售。22日13时4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浦口路8号绿都公寓1803室,这是一间套二的住宅,客厅内有两个红酒展示柜,一间卧室内堆满了还没开封的红酒箱,店内有数名消费者和两名店员。执法人员发现展示柜上摆放的大量原产国为意大利和法国的红酒没有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桌子上摆放着若干沓印有品名、原产国、经销商等要素的中文标签。记者看到,这些红酒的包装上均印着外文,标签都装在一个塑料袋内。执法人员检查后得知,展示柜上放有60多个品种的进口红酒,其中有25个品种用于日常销售,但现场只有18种红酒有中文标签。查扣:852瓶“问题”红酒被查扣执法人员随后发现,店员只能提供十余个品种的报关单。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142箱共852瓶进口红酒,价值4万余元。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这批“问题”进口红酒的进货和销售渠道。威海路工商所所长崔勇介绍,食品安全法中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进入流通环节后,必须贴有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进口酒类中文标签必须标示的内容有:酒名称、配料清单、酒精度、原麦汁原果汁含量、日期标示及贮藏说明、净含量、原产国、制造者、国内经销商的名称。崔勇称,市场上一些不法酒类商贩在*额利益的驱动下,以次充好,甚至用人工色素、酒精勾兑等方法造假,已达到欺骗消费者的目的。因此,市场上所销售的进口洋酒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消费者在购买该类商品时,一是要到**商场购买;二是要认准外包装上有无符合国家要求的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解释:为了原包装,没贴中文标签因为店员无法提供几个品种的中文标签和相关手续,执法人员要求货品下架。“这不符合食安法关于进口食品销售的相关规定,应当立即下架。”执法人员说。店员一听要下架,开始不停地解释称,他们不了解规定,店里的红酒都有**报关单和进货票据。店员称,红酒箱都是包装好后整箱运来的,把每瓶酒都贴上中文标签需要打开箱子,箱子一旦打开就无法再包装好,有顾客特意点名要用原装的箱子包装,也有顾客称送礼要用带外文的红酒看起来洋气,特意不要有中文标签的,所以他们才没有粘贴。对于只能提供18个品种的中文标签,店员说:“剩下7个品种的标签都用完了,还没来得及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