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称鉴别真假红酒只需一张餐巾纸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认为鉴别红酒需要高科技,专业人士指出只需要一张餐巾纸就可以鉴别是否为假冒红酒。假冒红酒的色素是化工合成的,色素颗粒比较大,不会均匀扩散,倒在餐巾纸上往外扩散的只有水迹,而真红酒是天然色素在纸上扩散。

对于大部分的百姓来说,对葡萄酒的概念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人缺乏鉴别红酒真假的基本常识。专业人士介绍,消费者对红酒的认识和定位存在误区,认为鉴别的方法“高深莫测”,其实*简单的鉴别方法仅需一张餐巾纸。

济南大明湖附近老藤酒窖的**姜玖华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取一张普通的白色餐巾纸,将真假红酒分别倒在餐巾纸上,真红酒中颗粒很小的天然色素在餐巾纸上均匀扩散,而假冒红酒的色素沉淀在餐巾纸上,往外扩散的只有水迹。

姜玖华解释说,假冒红酒的色素是化工合成的,色素颗粒比较大,所以不会均匀扩散。对那些以次充好的假**红酒,消费者还要细心观察酒瓶标识,没有标注出厂日期、厂名、厂址的均可能为伪劣产品。

"中国的消费者普遍认为价格便宜的红酒是假酒,其实在我们国家,2欧元左右的红酒中也有很好的红酒(1欧元约折合人民币8元)。"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韦瑞斯说。

韦瑞斯介绍,2欧元左右的红酒在澳大利亚红酒市场卖得*好,因为红酒与中国的白酒不同,*大的价值不是用来收藏而是饮用。

“红酒不是越老越好,如果储存的方法不当或是时间过长,很可能发生变质,口感变酸。这并不说明这瓶红酒是假酒。”韦瑞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