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葡萄酒在中国实现较快增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安哥拉和巴西葡萄酒市场的推动下,葡萄牙葡萄酒出口大增。据葡萄牙国家***称,2012年前11个月,葡萄牙葡萄酒出口较上一年同期增长7.6%,达6.48亿欧元。需求主要来自中国、安哥拉和一些南美国家。

目前,葡萄牙当地酒厂面临的*大挑战是,产量不足,无法满足国外市场的需求。

**葡萄酒烈酒研究机构分析家JoseHermoso称,如果扩大生产,就需要企业合并,投资现代化压榨酿酒设备,取代葡萄牙传统的敞口石槽(Lagares)。传统的葡萄牙红酒都是在敞口石槽中赤脚踩踏压榨,带茎发酵,然后在旧木桶中陈化数年。“事实上,葡萄牙大多数葡萄酒公司都是家族型企业,他们不愿意被收购或兼并。”

葡萄牙*大的葡萄酒出口商Sogrape则在企业合并的道路上走在*前面。

上世纪四十年代,Sogrape只是一家葡萄酒灌装商、经销商,随着家族生意扩大,开始收购**的杜罗河(Douro)产区酒庄,打造出葡萄牙知名的几个葡萄酒品牌,包括MateusRose,BarcaVelha和Sandeman.。

Sogrape同时也在国外投资,在阿根廷、智利和新西兰都拥有酒厂,葡萄酒销售额从2011年的1.79亿欧元增至去年的2.1亿欧元。

葡萄牙***称,其它生产商也在争相扩展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去年十月,葡萄牙葡萄酒对中国出口额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

三年前,杜罗河产区拥有320年波特酒酿造历史的家族企业辛明顿集团(SymingtonGroup)在中国设立了“年份波特酒学会”。

辛明顿总经理阿德里安·布里奇说:“人人都在谈论中国,但对我们来说,开发中国市场仍需时日。”“我们采取的是长期战略,通过教育来开发中国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