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名庄玛歌酒庄发力微博营销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五大名庄之玛歌酒庄正式开通其中国地区的“玛歌酒庄官方微博”,希望借此增进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揭露玛歌的神秘面纱。*条发布微博,“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玛歌酒庄开通官方微博,希望通过微博增进沟通,同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分享玛歌故事和优雅**的玛歌葡萄酒。”

这是继拉菲庄后又一开通中国官方微博的波尔多名庄。随着微博的广泛使用和信息传播的速度,业界预测木桐庄、拉图庄和奥比良等名庄也或将加入在中国市场的官方微博宣传队伍,近距离接触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和消费者。

2010年玛歌酒庄早在中国香港地区设立了其*个海外代表处,并任命Thibault Pontallier为亚洲区品牌大使,足见其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与重视。中国市场在葡萄酒行业惊人的发展势头和*大潜力,是玛歌酒庄选择中国作为其发展战略中关键下一步的又一重要因素。此外,Château Margaux正式宣布玛歌酒庄为官方中文译名,并将顺势推出中文版官方网站,为中国消费者了解玛歌酒庄提供重要平台。进口酒企发力微博营销随着中国这几年经济的迅猛发展,再加上葡萄酒原有市场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经济下滑,中国这一新兴市场已经成为致力于海外市场的欧美酒庄必争的宝地。如何在中国不断扩大酒庄的影响力成为了一个问题。现在,国外的酒庄和酒商们就已经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找到新法子——微博营销。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对葡萄酒行业来说,开通自己的官方微博显然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可以让那些本来无法与酒庄直接交流的粉丝和围观群众能面对面地与他们交流。之前有媒体指出,酒庄若没有自已的一个社交网络户口的话,会被淘汰。甚至有调查指出,94%的美国酒庄有社交网络户口,法国的有53%。对于中型酒庄来说,活跃于社交网络上对营销十分重要。而在中国,社交网络*重要的代表就是微博。目前在中国开通的所有国外酒庄微博中,*受关注的恐怕要属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它于今年5月正式开通了微博。除了介绍被富裕阶层争相*购的拉菲古堡,进行“微博打假”。这个官方微博着力于介绍集团旗下各档次酒庄葡萄酒的产品,比如苏玳产区的甜白、来自阿根廷和智利的各款红葡萄酒。借助新媒体向中国消费者普及“拉菲”与“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之间的关系。而这个官方微博在开设的**天就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引得众多****,也使其粉丝在短时期内急增。业界人士称,在中国,消费者期望获得真实信息的愿望非常强烈,而之前消费者只能通过媒体和经销商获取酒庄信息,如今酒庄的微博则实现了酒庄与消费者的无阻碍沟通。另外,微博除了搭建酒庄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还建立起了与业内人士无障碍沟通的通道。这对其**中国市场以及促进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