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市场鱼龙混杂廉价干红经勾兑变身高档红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新春将至,酒类市场进入销售高峰。在白酒“塑化剂”事件曝光之后,很多消费者对选购白酒留了个心眼儿,开始偏爱红酒。然而,*近又有消息传出,各种打着进口旗号的“红酒”也并非“原装”,廉价干红经过勾兑,转身就变成了“**红酒”。红酒也有勾兑现象吗?消费者又该如何鉴别真伪?

一本正经的捧杯红酒,眉飞色舞的聊着产地文化,此般场景在国内的饭局上早已成为风尚。随着白酒塑化剂风波的发酵,红酒上位的趋势已不可阻挡。记者在山东聊城一家超市了解到,近期红酒市场供销两旺,购买群体也日趋多样。

消费者:还是挺不错的,像那种法国的红酒卖的比较好,因为都感觉法国产红酒。以前的话可能感觉红酒都是层次比较高的人喝的,现在大众一般都爱买一点品尝一下。自我品味越来越高了,需求量越来越大了,都能接受红酒洋酒。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内的所谓的"原装进口"红酒,确实存在勾兑现象。名贵的瓶子里装的可能是经过调色的"水",上好的木塞,塞住的可能是各种"化学成分"

业内人士:这个我知道,整个的这一瓶葡萄酒,从颜色到口感到味道,就是**跟葡萄汁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就是**由各种化学原料来勾兑的。82拉菲的一个空瓶子可以炒到两三千*一个。因为他这种东西是非常**的,市场很大,蛋糕很大,大家都想分一块,但是整个市场是不成熟也不规矩的。

既然购买红酒也存在"风险",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能够通过包装的蛛丝马迹来辨别真伪吗?酒美网*席品酒师晋阳告诉记者,这几乎不可能。

晋阳:根本就看不出来,你一闻的话这味儿就不是酒味儿,是那种香精或者一些酒精的味道,这种香气非常机械,它不是自然的香气,就好像咱们吃冰淇淋的那种香气,因为冰激凌这种香气也都是勾兑加的那种香,不是葡萄本身发出来的香。

业内人士坦言,进口红酒销售门槛低,对于入门级的消费者,似乎也没有比迷信"专业大卖家"更好的方法了。

销售人员:进口葡萄酒这块来说,接触它门槛很低,大家在选取的时候肯定选取你放心的商场超市。网站上,像淘宝店中店,商铺的情况也是参差不齐的,*好找专业做酒的会好一点。

春节将至,家庭欢聚团聚时刻喝一点酒对气氛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特别找了一些辨别红酒的一些小方法:*先是酒的外观,一般酒的酒瓶商标上,**厂商生产的红酒,酒标上都会注明酒的名称、厂商名字、净含量、酒精度、生产日期这些基本信息。一定要齐全。

还有就是要认真的来观察酒体。真的酒澄清透亮,除非是陈酿老酒,否则不会出现沉淀或者是渣滓,假酒则多暗淡无光,有的还会有沉淀物。

然后就是闻酒的气味。据说真酒的果香、花香或者是陈酿的香味浓厚,但是假酒会出现呛鼻的味道,有点像指甲油味、香精的味一闻就能闻出来。

*后,可利用纸巾鉴别,就是取一张三层材质较好的纸巾,将红酒滴在上面,由于酒当中的红色是天然色素,颗粒非常小,在纸巾上扩散开的湿迹是均匀的,没有明显的水迹扩散。假酒由于采用化工合成色素勾兑而成,色素颗粒比较大,会沉淀在纸巾的中间,而水迹不断往外扩散,红**域跟水迹之间分界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