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县“酒乡之路”大力开展葡萄酒产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以来,北京市密云县以“酒乡之路”为主题大力开展葡萄酒产业带建设。北京市工商局密云分局从职能出发倾力协助,努力使“酒乡之路”建设成为精致乡村生活的体验地,**休闲梦想的实现地。

一是支持项目引进,登记注册全程跟踪协办。充分发挥现有张裕爱斐堡**酒庄的辐射影响力,分局积极服务地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引进葡萄酒相关企业形成葡萄酒产业集群提供准入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事前介入、事中指导、事后回访,主动服务登记主体。

二是突出地域特色,推动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以“酒庄+种植基地(合作社)+庭院经济”为特色,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农民综合收入。分局积极支持葡萄种植合作社建设,通过“工商所自助登记服务台”和“网上登记”两大平台建设,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同时指导合作社,让订单农业成为葡萄生产的主体、农民致富的出路。引导具备条件的民俗户发展以农副产品销售、家庭酒庄、家庭餐厅等为主的庭院经济项目,丰富葡萄酒饮食文化,延伸葡萄产业链。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提升葡萄酒产业影响力。为提高“酒乡之路”葡萄酒产业带的整体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对“酒乡之路”的保护性注册,分局与辖区葡萄产业协会就商标注册意义、程序、建议注册类别、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全程参与指导完成了“酒乡之路”商标设计申请工作。现已取得了“酒乡之路”商标,涵盖水果及干果、旅游纪念品等共8类9个注册受理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