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葡萄酒酒市呈现出一派“白”里透“红”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将至,对春节旺季市场的*后一次争夺也随即展开,兰州本地**品牌滨河、金徽、汉武、红川等品牌,已经从餐饮、终端、社区等渠道全面“开战”,争夺市场份额。葡萄酒方面也是不甘示弱,一个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摆在货架上,非常夺人眼球,销量因此也迅猛攀升。年关酒市呈现出一派“白”里透“红”的健康色。

年关酒市“白”里透“红”

正值岁末消费高峰,兰州的酒类市场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在白酒的销售**中,葡萄酒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节日销售高峰的来临,葡萄酒的市场占比有望继续扩大。此外,一些诸如鹿龟酒、枸杞酒、五山池黄酒等**类酒在年关都有了不小的动作。

不同的酒,具有不同的**功能。如啤酒能增进食欲、葡萄酒有助美容抗衰、白酒可健胃强肾;消费者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更有助于滋补健体。此外,还需因菜肴的食材及味道等属性,搭配适宜的酒饮。“葡萄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就是常见的搭配法则;而对于**老饕,甚至会因配菜的酱汁、食物的熟度,影响其对酒的选择。所以,每到节日期间,酒市总能迎来一股销售**。

春节白酒市场“外凉内热”

鉴于前些日子国家**有关规定及某些事件影响,在兰州市场上,**用酒销量下滑,中端酒的市场需求自然变大。而地产酒在甘肃拥有地缘优势、情感优势,以及良好的消费基础,所以今年春节的销售势头良好。

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兰州老百姓已经**执着于外埠**酒带来的品牌荣誉感,反而更加认可陇酒的品质与价格。大家熟知的滨河九粮液、金徽18年、精品九粮春、柔和金徽、醴泉18年、皇台**18年、红川等陇酒知名品牌在春节前夕保持稳定价格,成为年关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

葡萄酒礼盒提升节日消费

随着市场的升温,一些包装精致的葡萄酒礼盒已经成为商务宴请、春节送礼中的热门商品,在年末葡萄酒消费中所占的份额不断上升。

昨天,记者在兰州市区几家大型超市的葡萄酒专柜上,葡萄酒被作为年货的重头戏摆放在了显眼位置。记者观察到,在售的葡萄酒,根据品牌、产地等不同,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其中,“莫高”、“国风”、“祁连”、“御马”、“威龙”都做了堆头,其中礼品盒占据了一半份额,并推出了买一赠一、特价、抽奖等活动。而且多个品牌都打出了促销牌,除了常见的“买一赠一”,不少品牌葡萄酒礼盒还赠送开瓶器、酒杯等礼品。

“我这个牌子礼盒装卖得*好,每年从12月份开始一直到春节前都是销售旺季,销量比平时上涨很多。”一位销售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