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2012:“特别的”年份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唐培里侬香槟王(Dom Perignon)和菲丽宝娜香槟(Champagne Philipponat)在内的香槟酿酒商目前确认,2012年酒庄将酿造一款年份香槟。

尽管此前葡萄种植商们纷纷称今年为数十年来*糟糕的葡萄生长季之一。四月份发生霜冻,冰雹,并经历了有史以来*为潮湿的夏季,但香槟酿酒商对于2012年份的品质持高度乐观的态度。

唐培里侬香槟王*席酿酒师Richard Geoffroy称,今年的葡萄浆果品质和浓郁度非常**,可酿造一款出色的年份香槟。

葡萄酒酿造者们称,8月份气候温和弥补了四月份恶劣气候带来的不足。采收期临近时,葡萄树上少量葡萄品质极为**。9月份葡萄采摘和压榨期,酒精度接近11%,风味、糖分和酸度浓缩,“一个潜在年份”的说法传播开来。

罗斯柴尔德香槟(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和保罗·格尔格香槟庄(Champagne Paul Goerg)酿酒总监Jean-Phillipe Moulin称,“原酒表现出**的浓郁度及酸度,可酿造一款**且陈年潜力强的年份香槟。”

菲丽宝娜香槟坊庄主Charles Philipponnat对此认同称,“2012年份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特别是对于黑皮诺的发展而言。”法兰西凯旋香槟(Champagne Boizel)和塔兰香槟(TARLANT)等庄主对此表示认同。

塔兰香槟(TARLANT)庄主Benoit Tarlant称,酿造香槟的三大葡萄品种品质“非常**,这也极为罕见。”

他补充道,今年他会酿造少量的无年份香槟。“尽管今年无年份香槟的产量很少,但非常遗憾我们也不能酿造大量的**年份葡萄酒。”

2012年每公顷采收平均值不足9000公斤,远远低于每公顷1.1万公斤*大定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