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富创意的有机葡萄酒新展区将在亮相上海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进口葡萄酒冲击等因素影响,国内葡萄酒行业经营遭受较大冲击,频频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令行业雪上加霜。在需求不振背景下,健康,品位“生态葡萄酒在**及国内葡萄酒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就欧洲市场而言,*近几年有机葡萄酒消费取得了*大增长,目前欧洲大陆整体消费涨幅为15%,未来发展速度还将更快。

1:西班牙是欧洲*重要的有机葡萄酒生产国,其有机葡萄种植面积自2010年以来翻了三番,目前已达54,000公顷。

2:德国是有机产品制造的先驱国之一,于30年前便开始了有机生产,目前有机葡萄园的面积占总数的5%,约为5,000公顷。

3:法国目前的有机葡萄园所占比例约为6%,其中阿尔萨斯的有机葡萄园比例*高,占9.1%;朗格多克—鲁西永(Languedoc Rousaillon)产区的有机葡萄种植面积*大,约为12,600公顷。

4:意大利的有机葡萄酒发展也相当迅猛,自2008年以来增长了6%,达42,700公顷。 此外,新西兰等国家也在大力发展有机葡萄酒业,其目标是到2020年,有机葡萄种植面积占到20%。

近年来,欧美主要国家有机葡萄酒的进口商和贸易商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快速增长。随着消费者对有机葡萄酒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酒商加入到绿色酿酒的队伍,开始重视有机葡萄酒消费市场。如果想让葡萄酒产品更有竞争力,可以把目光放在有机市场,这一新兴的市场可为生产者带来可观的回报。

在中国,随着人们对有机食品的青睐,有机葡萄酒也悄然升温。但目前,中国的有机葡萄酒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获得有机认证的葡萄酒企业数量不多,包括威龙、汉森、波龙堡、朗格斯等。但无论从应对进口葡萄酒竞争的需要还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来看,发展有机葡萄园、生产有机葡萄酒都必将是中国葡萄酒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以“健康,时尚,品位,”为主题的2013第七届中国(上海)**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预计来自**19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360多企业参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