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酿酒师担心高温山火的威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澳大利亚经历了*热的**,平均温度为40.3℃(104.56℉),该国的葡萄酒种植者和酿酒商开始计算热成本。**高温已经影响了葡萄园的种植,部分需要灌溉的地区,如Riverland,葡萄园遭遇晒伤和枯萎致减产10%-20%之间,御兰堡河地负责葡萄栽培的阿什利拉特克里夫表示,“缺少水分的葡萄园正遭受着晒伤损失”,“不过,新意大利南部,部分种植的品种,如Nero D'Avola,好像经受住了气候的变化,长势还好。”

布朗兄弟的酿酒师温迪卡梅伦说,该公司在Murray River沿岸的比较温暖的葡萄园有一定的晒伤影响。“很讽刺的是,为了预防*后的雨季,我们打开了藤蔓檐,结果暴露的葡萄更容易遭到晒伤”。卡梅伦报告说,再往南,朝着海岸的那些正在经历转色期的凉爽气候葡萄,受到高温伤害的影响小些。事实上,她认为,“一小阵的炎热天气还是利于葡萄藤的生长”。而在寒冷的地区,更直接的威胁来自于灌木林*和弥漫的烟雾污染,特别是在塔斯马尼亚岛。亚克斯利村的葡萄园已被破坏,其他的葡萄园也受到威胁,如鳊鱼溪和附近的奇诺东海岸。烟雾弥漫整个Coal河和Derwent山谷,而且在这个季节的这个阶段,葡萄果实还太小未成熟,更易受到烟尘的污染。相比之下,克莱尔谷(Clare Valley)等南澳地区比较幸运。灌木林*从一些葡萄园旁横穿而过,并未造成多大损失。由于烟雾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所以现在澳大利亚酿酒师对烟雾污染非常敏感。(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