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市场火热催生投资需求红酒银行悄然兴起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红酒消费市场的*热,红酒**是简单的消费品,更多的人将其视为一种投资产品,一种**的手段。“红酒银行”正悄然兴起,让顾客像存*一样存红酒,到期后可卖出存酒获得收益,也可以随时取用。

位于天津东疆湾景区的繁星之夜红酒艺术会馆,将这种国外颇为流行的“红酒银行”模式引入新区。该红酒艺术会馆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包含酒窖和艺术沙龙区两部分。

保值“液体资本”

银行存的是*,“红酒银行”存的是红酒。之所以称之为“红酒银行”,是因为像银行一样,红酒存取自由、安全性高,很多人同时也将其视为谋取**的手段。

“国内市场的红酒很多,我们做的是名庄酒。”繁星之夜红酒艺术会馆的负责人高文清告诉法*周末记者,“未来10年,红酒行业在中国将有很大的发展。”

在“红酒银行”里,就像人一样,每瓶红酒都有专属的居所和身份证,身份证就是它的原产地,而居所就是其存放的地点。

从事红酒销售的人士表示,9成以上的消费者都不懂储藏红酒。但作为投资,良好的储藏条件是必须的。

“红酒银行”会提供**的藏酒室,在硬件上满足葡萄酒常年“恒温恒湿”的储藏条件。通常,理想的存红酒温度是在10℃至20℃之间,湿度*好保持在60%至70%,还要注意阴暗避光。

在采访中法*周末记者了解到“红酒银行”除了记录每天酒窖的温度和湿度外,还会记录顾客存了多少瓶酒,每瓶酒存了多少天,哪天来喝,还剩多少。

根据会员的需要,到“红酒银行”可以买到合适的红酒,或者将藏酒变现。此外,“红酒银行”提供专业的红酒鉴定服务,红酒投资顾问会为会员提供专业投资意见,从而获得更加稳定的利润。

是**还是泡沫

2012年红酒价格暴跌,很多投资者纷纷退出,市场更加透明,使得红酒价格回归理性。但即使价格跌去了一半,红酒市场仍然备受推崇。那么红酒究竟是价值大于泡沫还是泡沫大于价值呢?

只要买的对,不怕价格贵。红酒是**生活品质下的投资选择。红酒投资需要精挑细选,95%的葡萄酒不具备投资价值,剩余5%具备投资价值的红酒主要集中在法国波尔多地区。

据统计,在过去的30年里,**的红酒投资基金上涨了36倍。而环球葡萄酒资料也表明,在过去10年,葡萄酒投资的回报率为500%,大大高于**。

红酒网总裁董书国表示:“红酒投资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只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人人都可以投资红酒。”

《财经》杂志的主编何刚认为,中国每年人均消费的红酒数量是1瓶,而世界平均水平是10瓶,美国更是达到人均80瓶。这说明在中国,红酒仍有很大的空间。红酒投资由投机化转向理性化,这也许意味红酒投资时代的来临。

也有专家持不同的观点,认为红酒的泡沫大于价值。王韧是平安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他认为:“有3点因素决定了红酒投资存在泡沫。首先红酒的定价有阶段性,受到适饮期的限制,过了适饮期价格会受影响。其次与**白银比,红酒没有一个固定的价值中枢,不是现金的等价物,定价具有主观色彩,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干扰。再者说红酒是一种舶来品,在流通性充裕的情况下,价格会上涨,但如果流通性丧失、需求下降,舶来的文化是*先受到损失的。”因此投资红酒要十分慎重。

“红酒银行”降低投资门槛

红酒投资的大环境很好,但普通投资者要完成物流、库存、管理等环节成本太高,再加上假酒太多、变现又困难,所以长期以来红酒投资被视为富人的游戏。

“红酒银行”的出现可以说解决了上述问题,使普通人也能参与到红酒的投资中来。

“我不反对普通人投资红酒,红酒投资跟资金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做事的态度,资金少可以从小做起。”高文清认为,“红酒投资并不会在短时间内获得**,投资成功的人大多是出于对红酒爱好。挣*只是红酒投资的结果,而不是红酒投资的目的。”

正如巴菲特所说,要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虽然2012年中国的红酒市场出现低迷的现象,在温州投资红酒的企业很多已经退出,但并不意味着红酒投资的时代过去。(东方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