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多项措施保障葡萄安全过冬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蓬莱市气温偏低,葡萄的冬季管理工作已经成为蓬莱市当前葡萄生产的重中之重。为做好全市的葡萄冬季管理工作,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会同园艺师协会**会员深入到全市各基地及**村对葡萄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对葡萄冬季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提醒广大种植户做好葡萄冬季管理及冻害预防工作,为此葡萄酒局**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电视宣传。葡萄采收后,葡萄酒局特邀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烟台农科院葡萄研究所的葡萄种植**到相关基地进行指导,**指出要**抓好葡萄采收后到封冻前这段时间的葡园管理工作,**抓好施基肥、浇封冻水、埋土覆盖防寒物等工作,对第二年葡萄生产起到了关键作用。近日,葡萄酒局又邀请园艺师**制作电视片,告知葡萄种植户冬季至来年春天葡萄园的管理技术要点,告知各种植户对葡萄防冻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随时要做好预防,**葡萄翌年春天顺利萌发生长。

二是发放《葡萄冻害预防措施》年历。为了让全市葡萄种植户实实在在地学习到葡萄防冻知识,葡萄酒局特别印刷了2000份《葡萄冻害预防年历》,发放到全市各葡萄基地、葡萄种植大户、葡萄种植散户手中,并张贴于**村的宣传栏内,让葡萄种植户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到葡萄防冻知识。

三是发送农信通短信。自葡萄采收后,根据*近几年的天气情况及葡萄生产情况,制定葡萄冻害防*短信,通过农信通向全市葡萄基地、种植大户、种植散户定时发送,让广大种植户及时便捷快速了解天气变化及和冻害预防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