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升值致黄尾品牌二十年首次亏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澳洲*大的葡萄酒出口企业——黄尾品牌(YellowTail)制造商柯思拉(CasellaWines)二十年来*次亏损,不得不与贷方展开紧急谈判。

作为美国***的葡萄酒品牌,澳洲黄尾的美国销售额占公司营收的四分之三,然而随着澳元兑美元汇率持续上扬,黄尾根本敌不过来自加州纳帕谷与南美葡萄酒品牌的竞争。

目前,柯思拉正削减成本,并力求在1月30日贷款*后期限到来前,与澳大利亚国家银行(贷方)达成新协议。

柯思拉执行总裁约翰·柯思拉表示,假如公司从澳洲国家银行贷不到新款项,就必须出售葡萄园或转让其它资产。

年报显示,上一财年柯思拉亏损3000万澳元(合3160万美元),这是公司二十多年来*次报损,而2011年度公司利润达4350万澳元。

自2009年初至今,澳元兑美元汇率涨幅约50%,这导致柯思拉黄尾在美国的售价达到7美元,且无任何提价空间,虽然黄尾在美国的销售仍然*爆,但已无利可图,目前只能坐等澳元回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