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政协委员提出“泛葡萄酒文化”概念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上,“泛葡萄酒文化”的概念*次被提出。市政协委员、法国ISNAB(中国)学院院长张彦平解释说,“泛葡萄酒文化”并非单纯的葡萄酒饮用文化,而是以葡萄酒为载体的葡萄酒文化的升华,是优雅、品质和慢生活方式的代表者。

张彦平表示,烟台葡萄酒文化存在诸多不足。目前,我市对亚洲**的“**葡萄·葡萄酒城”这张金色名片宣传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其作用,影响了葡萄酒文化更好地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另外,缺少一个充分展示烟台葡萄酒文化历史的窗口。资料显示,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智利卡萨布兰卡谷、澳大利亚布鲁萨谷、南非开普敦等**葡萄酒知名产区,都非常注重葡萄酒文化的传承发展,都建有专门的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或博物馆,与城市的旅游、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

另外,葡萄酒文化与具有海岸特点的烟台自然环境融合不够,城市建设中葡萄酒元素较少,对城市品牌的提升效应尚不明显等等。

张彦平在提案中*次创意性地提出“泛葡萄酒文化”的理念。他说,泛葡萄酒文化是对葡萄酒一切美好文化精神的升华。“泛葡萄酒文化需要通过**的各个部门、烟台的各行各业,烟台的每一个市民共同努力,从酒庄建设、景观设计、城市雕塑、服务接待、媒体宣传、文化传播到会展**等方方面面全盘互动,烟台就将成为*有特色、*受欢迎、宜居宜游和具有非凡发展前景的休闲度假慢生活城市。”张彦平在提案中如此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