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万酒王首现云南后名庄酒时代来临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罗曼尼家族系列顶酒**葡萄酒低调入昆明。作为酒王入滇的领路人,云红酒业总经理林雨自豪地说,今年,云南人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到世界**的葡萄酒,除“酒王”外,还有世界五大名庄的葡萄酒均在今冬齐聚昆明。

世界珍酿拍卖会上的**——罗曼尼家族

世界**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说过:“拉菲是****所喝之酒,而罗曼尼·康帝则是亿万**才能饮用。”“这一次,我们引进的名庄酒每一支都具有不菲身家,*贵的酒王罗曼尼康帝家族就价值140万人民币。”**名庄酒是否有市场?对此,林雨说,作为云南葡萄酒业的**羊,云南红葡萄产业(集团)公司拥有对市场竞争特点的深刻把握,其子公司云红酒业就是专业从事进口酒贸易的公司;而**名庄酒不仅是稀缺资源,还是艺术品。葡萄酒除了是***的艺术品外,也还是包括**风格,表达酿酒师价值观和灵魂的作品。正是这些因素,近年来名庄酒增值****。

以去年以来的世界拍卖会为例:2012年9月,2000年份的拉菲堡在佳士得拍卖会上超过*高预期的1.4万英镑拍卖价,*终以1.66万余英镑成交。同时,1982年份的12瓶拉菲堡葡萄酒*终成交价为2.53万英镑,远远超过拍前*低预估价格1.8万英镑。在近期的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酒王”罗曼尼·康帝再次成为了主角,一支1988年份的罗曼尼·蒙切榭(Montrachet)拍出了4.59万余美元,远远高出其估值2.5-3.5万美元的价格;另外三支1985年份的罗曼尼·康帝拍价为1.47万美元。而一箱1961年份的拉图堡拍出3.36万余美元,三支1945年份的拉图拍价是3.06万余美元。此外,在香港举行的扎奇行拍卖会上,一箱1999年的奥比昂堡也受到追捧,拍出了5.12万余港元。

红酒消费新趋势——后名庄酒时代来临

真正的**名庄酒就是重金也难求。

林雨分析,中国市场对高端葡萄酒的认识仅几年时间。在此之前,**葡萄酒的资源已被国外Negociant(葡萄酒的中间商,亦即“配额商”。酒商会和葡萄酒栽种者订合约购买葡萄酒,然后再将其装瓶后出售。英文称酒商为SHIPPER。)瓜分殆尽。这些配额商不乏法国本土与名庄合作多年的公司,也有后来崛起的托拉斯如帝亚吉欧、乐购、SAQ等。中国酒商进入这个圈子的时间太晚,只能分得很少的配额,而且大多还是二手货。因此,每当一波大行情到来时,新入局者往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代价。

网络曾爆出“拉菲葡萄酒中国年销量超300万瓶为产量10倍”的新闻,就可以想像市场对名庄酒的消费热情。目前云南葡萄酒消费逐步走向成熟和理性,趋向于选择性价比更适合的好酒。所以,云红酒业既能满足葡萄酒发烧友对名庄酒的追逐,也能为普通葡萄酒爱好者提供物美价廉的真酒。

名庄酒投资讲究专业实力

名庄酒投资要讲究专业和实力。有数据显示,2010年波尔多葡萄酒出口至中国(含香港、澳门地区)达到304万升,占到总产量的17%,出口价值达到4.41亿欧元,占出口总价值的29%。不论是从出口量还是出口价值来看,中国均是波尔多葡萄酒*大的出口国。但是,大部分法国酒商在选择合作伙伴,特别是名庄酒代理时,都有着十分苛刻的条件。合作之前他们会对中国酒商进行严格周密的考察,这包括了公司的知名度、信誉情况、整体形象、仓储、物流实力等,与其酒庄身份相匹配的酒商才会被考虑到合作范围之内。

因此,林雨认为,波尔多名庄酒的经营和投资需要长久的持续性和更高的专业性。云红酒业从选购、运输、贮藏、投资及管理等方面都为葡萄酒发烧友提供了*完美的服务。例如,即使酒被消费者购买回家了,云红的专业团队也会对未开封的**名庄酒提供详细的贮存建议和售后检测,每1年都会派专业人士上门对酒进行贮存检测,保证**名庄酒的生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