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葡萄酒成拍卖新宠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是世界上***的葡萄酒之一,目前逐渐成为**市场的收藏佳品。2012年9月份阿奇拍卖行(AckerMerrall&Condit)在香港秋季拍卖会创新纪录。总拍卖额达61,796,676港币(约4911278英镑),成交率达到98%,其中来自**收藏家RobertRosania的“**”香槟收藏更是成为此次备受瞩目的拍卖,创下了800万港币的拍卖高价(635,798英镑)。

***大香槟藏家RobertRosania之窖藏精选

RobertRosania被誉为***大的香槟藏家之一。在一连两天的拍卖中分四部份推出,满载一众香槟名庄如Bollinger、DomPerignon、Krug、LouisRoederer、Perrier-Jou?t、PolRoger、Pommery、Philipponnat、Salon、Muum及Taittinger的佳酿,弥足珍贵。

香槟名庄DomPerignon及Roederer之杰作**部分包括一瓶1911年Moet&Chandon陈酿、两瓶分别为1964及1969年的1.5公升装RoedererCristal。

第二部份汇集各大名庄佳品,包括不同瓶装与年份,令人目不暇给。瞩目拍品为一瓶稀有的1975年1.5公升装DeutzVinotheque。此酒获香槟**RichardJuhlin给予99分的高度评价,属大师级作品,相信数十年后仍能保持其超卓品质。它孕育自A?内***的田地,由于1975年的酒源出类拔萃,酒庄特以此酿制历来水平*高的BlancDeNoirs,只有200瓶1.5公升装佳作,故被视为***价值连城的香槟之一,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第三部份以Pommery、Salon与Taittinger之香槟精选为主,珍品包括6瓶1959年Salon,以及12瓶来自**DorisDuke珍藏的1929年Pommery。

除了香槟佳酿外,本次拍卖会还包括数箱1982年份柏翠庄葡萄酒,拉图和木桐庄收藏品(年份可追溯至1945年),及数箱不同年份的罗曼尼康蒂。阿奇行首席执行官JohnKapon说,“我们对这次拍卖结果感到异常兴奋,总体看,年份酒也存在市场需求。这也说明市场正走向成熟。顶级名庄及稀有波尔多、勃艮第葡萄酒仍居拍卖前十位。波尔多销售有所反弹,这是个好兆头。”

上海泓宝拍卖有限公司相关**指出:香槟是世界上***的葡萄酒之一,他同其他高端葡萄酒一样,目前逐渐成为**市场的收藏佳品。一方面**香槟市场不断增长,珍稀香槟在环球市场的收藏价值日渐上升,另一方面香槟葡萄酒投资者也需要对整个行业具有深刻的理解,准确的判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