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B发布2012财年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数据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the CIVB’s AGM),会上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7月份的上一个财政年里,出口中国的葡萄酒达5230万升,同比大增55%,占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总量的10%。

CIVB还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成为波尔多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国,出口量是欧洲主要市场的两倍。以下为非欧洲市场的主要统计数据:

出口市场

出口量(万升)

增长(%)

香港

1070

16

日本

1690

15

美国

1590

11

加拿大

740

6

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数据(非欧洲市场)

  CIVB主席Georges Haushalter称,需从长远角度进行分析。如法国本土的市场消费了60%的波尔多葡萄酒,消费量显著下降,或将产生不利影响;波尔多葡萄酒在欧洲市场上也增长甚微。以下为欧洲市场的主要统计数据:

出口市场

出口量(万升)

增长(%)

德国

2720

1

英国

2270

2

荷兰

660

0

丹麦

240

-2

比利时

2550

12

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数据(欧洲市场)

  这些数据显示,法国本土和欧洲市场正面临着葡萄酒消费缓滞不前或下降的挑战。CIVB主席Georges Haushalter敦促整个行业继续保持“波尔多明天”(Bordeaux Demain)战略计划的改革势头,其中重要的一方面为葡萄酒的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