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中国市场要慢热不要“速配”(1)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认为酿出了世界上*受追捧的葡萄酒的拉菲酒庄正在担忧中国市场的下滑,那**是错误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 Lafite)出口部总监Michel Negrier近日在中国数个市场进行了考察,*后一站为中国香港。他说,在拉菲两年前创下价格**后,目前已经到了接近中国消费者并致力于发展可持续性关系的时候。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在葡萄酒市场上的选择范围更趋宽泛,对拉菲的了解和喜爱也日趋理性,这才是市场和品牌发展的持久之道。不仅仅是拉菲Negrie面前摆着5杯酒,拿起其中一杯,他说:“这是一款‘内向型’酒。”这是一款2010年拉菲**波亚克(Legende Pauillac)葡萄酒,初闻时带有烟草气息,如果你多给它一些时间,比如在酒窖中多放几年,或是经过醒酒,其中的花香、果香就会逐渐挥发出来,口感也将更加醇厚、柔和。相比之下,同年份的拉菲奥希耶古堡 (Chateau d'Aussieres)则更具表现力,开瓶后不久就呈现出迷人的香草和成熟樱桃的香气。Negrie说,对于这两款酒哪款更出色,没有一个确切答案,每位饮者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那一款,这是通过无数次的尝试而得到的结果。借这个例子,Negrier希望人们知道,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拥有的佳酿远不止拉菲。它在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酒庄,只有俗称的大小拉菲产于拉菲古堡,其他品牌的葡萄酒都产于各个不同的酒庄。除在波尔多地区的6个酒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杜哈特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 Milon、莱斯古堡Chateau Rieussec、乐王吉古堡Chateau L'evangile、卡瑟天堂古堡Chateau Paradis Casseuil和岩石古堡Chateau Peyre Lebade)外,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分别在法国朗格多克地区、阿根廷、智利等地都拥有自己的酒庄。此外,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中国蓬莱与中信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拉菲酒庄正在繁忙地建设中。这一项目包括一座葡萄酒堡和25公顷葡萄种植园,将实现年产12万瓶葡萄酒。蓬莱种植基地生产的*批葡萄酒将于2016年面世,年产量在2万瓶,随后逐步扩大产量,其中90%以上面向中国市场。“中国酿造**葡萄酒的潜力在于它的土壤,我们非常看好蓬莱*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拉菲酒庄将致力于打造**葡萄酒。” Negrier说,早在16年前,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就开始在中国考察适合的种植基地。目前,该集团正在考虑在避开沿海地区,在中国的内陆地区开辟新的葡萄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