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评家展望2013世界各地顶级佳酿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伍兹·克拉克虽然对新西兰马尔堡效仿法国制定法定产区制度,“来严格控制葡萄酒的质量与产量”的做法进行了大力抨击,但表示,2013年仍会继续喝新西兰葡萄酒,只不过更多的是新西兰霞多丽、黑比诺、西拉,而不是长相思,因为世界其他地方如今酿造的长相思品质也是一样高。

澳大利亚的一些葡萄酒相当不错,尽管霞多丽酸度有些过高,让我的口水直涌。澳洲西拉与赤霞珠是我**关注的佳酿。

我喜欢南非的白葡萄酒胜过红酒,会挑选霞多丽、赛美容和长相思。

美国葡萄酒,从南部到北部产区,都不错,明年我会排着品尝。

智利可以酿造出他们想要的任何风格葡萄酒极为清脆的长相思、丰富而清新的霞多丽、香气浓郁的黑比诺和西拉,充满黑色浆果味道的佳美娜和赤霞珠,以及余味悠长的佳丽酿。

阿根廷的红酒成熟、有活力,我会品尝更多来自单一葡萄园、有个性的马贝克与赤霞珠,香气馥郁的托隆特斯酿造得越来越好。

另外,我还要品尝巴西的起泡酒,来自南方的清淡红酒。

在北美地区,弗吉尼亚的维欧尼,纽约的雷司令、安大略省的霞多丽很有趣味。

现在,我已逐渐适应了美国西海岸佳酿的雄浑风格。加州黑比诺与霞多丽比以前更加易饮,强劲有力的赤霞珠似乎正甩开满身的肌肉,变得更加柔顺可爱。此外,充满黑色浆果味道的曾芳德、小西拉以及洛蒂(Lodi)、帕索罗布产区一些非主流葡萄酒品种都在我的品尝名单中。

西班牙也有一些很棒的酒,特别是西北部加利西亚省口感新鲜的白阿尔巴利诺,西南部安达卢西亚省的干雪莉。

葡萄牙杜罗与Alentejo产区出产很好的红酒,带有淡淡的橡木味。

意大利西西里的红白葡萄酒都越来越好,坎帕尼亚的白葡萄酒**与众不同。

再往东走,我会去黎巴嫩品尝有着异域风味的葡萄酒。还有希腊、塞浦路斯、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

我通常在法国停留的时间*久,2009与2010年份红酒非常好,2013年会喝一些更**类型的葡萄酒,**局限于**名庄佳酿,如:2009年份波尔多小酒庄酒,2009、2010年份勃艮第Santenay, Savigny, Beaune 和 Bourgogne Rouge。之后,品尝南隆河谷红酒、奥地利绿维特丽娜以及英国起泡酒。

2013年伍兹*选五大白葡萄酒:

2011 De Bortoli Chardonnay, Reserve Release, Yarra Valley

2010 Cape Crest Sauvignon Blanc, Te Mata Estate, Hawke"s Bay

2002 Waipara West Riesling, New Zealand

2011 Roberto Anselmi San Vincenzo, Veneto

2005 Peter Lehmann "Margaret" Semillon, Barossa

五大红葡萄酒酒:

2010 David Reynaud Crozes-Hermitage

2005 Vina Alberdi Reserva, La Rioja Alta

2007 Giacomo Fenocchio, Barolo Bussia

2010 Woodthorpe Vineyard Syrah, Te Mata Estate, Hawke"s Bay

2009 Tim Adams Shiraz, Clare Valle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