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财富酒业或将很快被收购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大的葡萄酒公司**酒业(Treasury Wine Estates,简称TWE)也许很快会被其它公司收购,有团体投资商预测,在这场竞投大战中,TWE的价值可能被推升至42亿美元。毫无疑问,**葡萄酒商家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TWE的**品牌组合(包括奔富),尤其是中国投资商更可能冲锋在前。2010年9月**酒业在脱离母公司——澳大利亚福斯特集团之前,就与美国**基金公司Cerberus Capital接洽。传言中国光明食品也于2011年与**酒业探讨过此事。随着**葡萄酒过剩危机解除,中国需求持续上升,人们纷纷猜测TWE的真正买家很快就会出现。TWE第四大股东、Perpetual基金经理马特·威廉姆斯称:“无论是未来三个月还是未来三年,品牌地位越稳固,就越能吸引**的买家或中国买家。”“TWE的价值也同时得到了市场认可,不会以低于收益20倍的价值转手。”TWE自19个月前从福斯特集团脱离后,股价上升了67分,从2011年五月份3.36美元的上市价升至去年九月5.6美元**。Macquarie分析家Greg Dring认为,TWE的股价波动表明,市场预期“要么收益大幅上升,要么有人收购品牌”,在TWE将奔富拆分为一个*立公司以防御收购后,Dring估计TWE市值42亿美元。奔富可占TWE税前收益的50%。据报,过去一年半时间,不断有中国买家收购西澳、南澳酒厂。南澳巴罗莎谷Chateau Tanunda酒庄业主约翰·吉伯称,经常有中国投资商想收购他的酒庄,但他一直没有出手。还有很多中国投资商对Rathbone酒业集团感兴趣,该集团旗下拥有Xanadu, Parker, Yering 和Mount Langi Ghiran等品牌。与此同时,截止2012年9月底之前的一年时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出口量增长了16.3%,出口额上升23.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