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进口酒增幅缓慢马太效应显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活跃在广东市场上的进口酒品牌达数万个,其中原产地原瓶进口占90%,国内分装占7%,其他约为3%。来自法国、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智利、葡萄牙等不同国家的进口酒品牌均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和固定的消费群体,在广东单品年销售额超过**元的进口酒品牌多达2000多款。

广州大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坐落于广州市文德路,主营澳洲进口红酒。据销售经理陈晓晴介绍,今年广州进口酒虽然总体有所增长,但增幅较前几年略显缓慢,除了受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新世界葡萄酒的进入,给广东消费者的习惯带来了很大冲击,政商用酒仍然在中**徘徊,但对于餐酒的选择已经**以价格衡量酒水的优劣。谈到今年的招商情况陈晓晴表示并不十分理想。

佛山市诚达酒类饮品商行邓建新也表示,与同期相比进口酒生意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繁荣,成长型代理商不仅面临产品销路问题,更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制度,这让进口酒成本不断增加,不少新晋小型代理商陷入“两头难”窘境。

与成长型经销商的郁闷不同,已成熟的进口酒代理商则呈现出一种*热的态势。上海卡斯特酒业有限公司福建营销中心郑玉华表示,以福建为例,卡斯特在福建省有良好的市场氛围,代理的世家系列表现异常突出。他说,当地消费者已经认识到品牌对于选购进口酒的重要性,随着媒体对进口酒负面新闻的曝光,消费者开始选择***来**自己的利益,这也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进口酒的趋势。

对于这种马太效应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徐亮也表示,在温州这一情况也日益显现,想在进口酒领域挣快*越发困难,长线投资谋划品牌战略的企业开始逐渐获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