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科学家用伽马射线催熟甘蔗酒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巴西有研究者称,他们找到更快的方法来催熟甘蔗酒(cachaca,又名卡莎萨)??借助伽马射线的辐射作用。

甘蔗酒属于烈性酒,貌似朗姆酒,通常在完成蒸馏后装瓶,经木桶熟化3年或者更长时间后颜色变深,风味更加复杂。多用于调配巴西的特色鸡尾酒caipirinha。

巴西科学家发现,适量的伽马射线可以将甘蔗酒电离,加速化学反应,进而将熟化的时间由几年缩短至几分钟。

圣保罗大学核能源中心的Valter Artur说,这些催熟的甘蔗酒在辐射结束后就能饮用,对人体没有任何辐射。

这项用伽马射线催熟甘蔗酒的技术成本高昂,每台机器的价格约350万美元。目前为止,还只在大学试验室中应用。

业内的甘蔗酒**Jairo Martins da Silva对该技术不屑一顾:"我认为木桶熟化是不可替代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