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东方风味”日趋成熟(1)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8月开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酒水供应商维特罗斯(Waitrose)将中国张裕的一款葡萄酒――张裕解百纳列入采购名单,并在维特罗斯**连锁超市销售。张裕解百纳上架后取得了一周销售400箱的不俗成绩。

这是维特罗斯*次采购中国葡萄酒。维特罗斯葡萄酒采购负责人摩勒对张裕解百纳的市场反应“非常满意”,并补充称,“中国葡萄酒的质量水平与***好的葡萄酒竞争似乎并不太遥远”。

实事上,近些年来,中国**葡萄酒正在有序进入**市场,中国不仅有望成为***大的葡萄酒消费国,同时也有望成为葡萄酒出口大国。

中国**葡萄酒出口众多国家

谈到中国葡萄酒的出口,见仁见智。有人认为中国国内市场潜力*大,中国葡萄酒没有出口的必要。还有人认为中国葡萄酒产品出口可能只是噱头,不具实际意义。

与中国张裕公司长期合作的欧洲葡萄酒经销商摩塞尔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熟悉中国市场,知道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发展很快。但是,中国人消费再多的葡萄酒,也应该出口。中国葡萄酒企业在经营国内市场的同时,也要获得来自世界的认可。”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葡萄酒的产量与质量迅速提高。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受到越来越多国家消费者的欢迎,拥有120年历史的烟台张裕公司生产的解百纳干红葡萄酒就是其中代表。2006年,德国TXB**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了10万瓶中国张裕解百纳干红葡萄酒,是当时中国葡萄酒行业迎来的*大一笔出口订单。此后,张裕解百纳远销欧洲14个国家,*次进入了3000多家欧洲超市、*次进入了欧洲邮购销售系统、*次进入了欧洲葡萄酒专卖店、*次进入了欧洲五星级饭店、*次进入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很多人认为法国人对葡萄酒*挑剔,但法国酒商称,美国人对葡萄酒才*挑剔。在美国,法国、智利、澳大利亚等国葡萄酒竞争激烈,使其消费者口感挑剔,一款葡萄酒如果没有上乘品质与独特口感,很难在美国市场上站稳脚跟。2009年,中国张裕解百纳成功进入纽约、旧金山等地的美国市场,到目前已经出口到法国、英国、奥地利、美国等**28个国家。据统计,张裕解百纳年销量已超过3000万瓶,位居世界单品销量前列,累计产量已经超过3亿瓶。近年,中国张裕黄金冰谷酒庄生产的冰酒又进入欧美市场,且颇受欢迎,出口势头正劲。英国维特罗斯葡萄酒采购负责人摩勒称,“中国葡萄酒要扩大出口市场,还需要大力拓展供应链。中国葡萄酒是否会成为英国市场的主力军还要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中方是否愿意大力投入海外市场等。”中国葡萄酒业内人士也认为,中国葡萄酒出口还面临着诸多挑战,要大举进入**市场并不现实。但无论如何,中国**葡萄酒出口前景依然值得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